強風摧殘 芋頭.三星蔥.稻損失慘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蘇力颱風過境台灣,經過了一整夜的強風摧殘,讓東部開始傳出農作物的損失,臺東昨天凌晨因為吹起了焚風,讓釋迦、芭樂這些水果因此受損,而宜蘭更是有整片20甲的芋頭田,被強風吹倒。

望著被強風吹倒的芋頭田,農民也只能不顧危險,一大早就到田裡趕緊善後,蘇力颱風從東北角登陸,12級的陣風,吹得芋頭全部連根拔起,20甲地,一萬多棵芋頭,將近七成都可能要報廢。

芋頭農:「風雨那麼大,沒辦法,只能多少收了。」

同樣被強風摧殘的,還有黃瓜,原本應該直挺挺矗立在田中的棚架,全部都橫倒在地上,農作物散落一地,趕不及收成的稻穗、還有三星蔥更是攔腰對折,東倒西歪,農民血本無歸,卻只能無奈嘆氣。

記者vs.三星蔥農:「(這些不就全都報廢了?)這些等天氣放晴就全都爛掉了,(這樣要怎麼辦?)爛掉就天作的,不然要怎麼辦,損失很多。」

釋迦果農:「已經要結束了,現在風這樣吹,等於都要放棄了。」

13日凌晨,臺東更是吹起了焚風,才剛結果的釋迦,被吹得焦黑,樹葉甚至燒掉了一小片,芭樂園裡滿地落果,原本以為幸運沒被吹倒,但打開塑膠袋,居然也是一片焦黃。

芭樂果農:「我早早就來巡了,(看到這樣……)唉唷,很心痛,可是這個是天災。」

手拿著已經乾癟的釋迦花,原本才剛做完人工授粉,現在通通報銷,蘇力從東邊過境台灣,讓東部的農民損失慘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