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警發射催淚瓦斯驅散抗議民眾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13日,土耳其警方發射高壓水柱和催淚瓦斯,驅散集結準備遊行前往哲吉公園(Gezi Park)的數百名抗議民眾,哲吉公園是數週以來反政府示威抗議的核心地點。

據中央社報導,土耳其抗議民眾四散,躲入巷道內,警方緊追在後,隨後抗議民眾又開始在距離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數公尺的獨立大街(Istiklal Street)重新集結。

抗議民眾也與周邊店主爆發衝突,店主不滿數週來的示威抗議導致生意一落千丈。

這次示威抗議是為了反對一項政府支持的立法,此法律剝奪一個建築師和工程師協會的都市計劃最終批准權限,而這個建築師和工程師協會參與反政府示威抗議活動。當初僅是反對伊斯坦堡哲吉公園重新開發計劃的小規模示威抗議,上個月卻引發反總理艾爾段(Tayyip Erdogan)的全國性抗議風潮。批評者指控稱,掌權長達10年的艾爾段變得愈來愈獨裁專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