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薰衣草田 中國遊客互毆嚇呆老外

【新唐人2013年7月14日訊】近日中國遊客又製造了一件「揚名海外」的事情,以至於外國人看的目瞪口呆。11日,法國南部薰衣草田,兩伙中國遊客為搶位置拍照不惜大打出手。一夥是拍婚紗的,一夥是小情侶。雙方赤膊上陣,混戰一團,婚紗也扯了,草田也被踩。

普羅旺斯的紫色薰衣草田一望無際,浪漫醉人,贏得不少中國遊客慕名而來。據當地一名導遊透露,11日一對專程到當地影婚紗照的情侶竟然在薰衣草田裏與另一對小情侶發生爭執,雙方為搶位拍照爭持不下,未幾更不顧情面打起來,男士脫掉上衣混戰互毆,穿婚紗的女士也出拳踢腳,發惡尖叫,草田慘遭破壞。在場的外國人嚇得避之則吉,中國人再一次「揚名海外」。

中國人外遊時醜態百出

近年來,關於旅遊中的陋習不斷被曝光,埃及浮雕上的「***到此一游」;世界各地旅遊景點有簡體中文字「請便後沖水」、「不準隨地吐痰」的字樣,法國巴黎羅浮宮外有中文標示寫上「禁止隨意大小便」。

有媒體報導稱,中國遊客有十大陋習:1、大聲喧嘩;2、亂扔垃圾;3、隨地吐痰;4、不遵守秩序;5、破壞文物;6、不尊重當地風俗習慣;7、不保護環境;8、吃自助餐浪費;9、不經過他人允許隨意拍照;10、衣冠不整參觀廟宇或博物館。

與孫悟空式「到此一游」對應的是,英國BBC國際台委託進行的一項全球民調顯示,國際社會對中國的印象轉差,降至八年來的最低點。調查顯示,與2012年相比,對中國持正面看法的受訪者比率為42%,下滑8%;持負面看法的比率為39%,上升8%。

在接受調查的25個國家中,德國形象最好,依次是加拿大、英國、日本、法國,美國第八、中國第九、巴基斯坦和朝鮮分列倒數第二、第三,伊朗墊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