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默曼無罪釋放 美警方防範騷亂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佛羅里達州桑福德鎮法院星期六晚間對齊默曼(George Zimmerman)槍殺黑人青年馬丁一案作出判決,齊默曼被判無罪釋放。判決引起馬丁家人支持者的巨大憤怒,有可能引發大規模抗議或者騷亂,美國警方已經採取防範措施。

檢察官在審判中指控29歲的桑福德鎮社區警衛齊默曼在案發時假設身穿連帽衛衣的17歲黑人青年馬丁意圖不軌,辯護律師則說馬丁毆打了齊默曼,並試圖取得其合法佩槍,因此他是自衛。

經過兩天,超過16個小時的審議,雙方有超過50名證人做證,提供了60件證據,6名女陪審員,於7月13日晚間10點左右,對齊默曼作出了無罪判決(丹•維斯特,齊默曼辯護律師):「我認爲對齊默曼的起訴是可恥的,我對陪審團的裁決感到欣慰,也爲喬治•齊默曼高興,陪審團制止了讓這個悲劇成爲一個莫大的諷刺,對此我們感激不盡…. 」

判決結果立即招致一些人權機構的譴責,在法庭外面,支持馬丁家人的示威者們發出憤怒的呼喊。馬丁的父母宣判時沒有出庭,他的父親在推特上表示他的兒子會爲因他們的抗爭而自豪。

本案首席檢查官德拉瑞安達(BERNIE DE LA RIONDA)對判決結果深表不滿,(德拉瑞安達州檢察長助理):「對於判決,我們很失望,但是我們接受,我們生活在一個有著偉大刑法制度的偉大的國家,他不完美,但它是世界上最好的,我們尊重陪審團的判決。」

這個案件在美國引起了有關種族歧視,正當防衛,機槍支法案等多方面的激烈爭論,

在宣判之前,就有馬丁家人的支持者表示永遠不會接受無罪判決,而且必定會抗爭到底,據報導,美國警方已經已經做好準備,應對可能出現的騷亂。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