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女子打標語暴紅網路 國人震驚

【新唐人2013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近日,在敘利亞戰火瀰漫、血肉橫飛的時候,該國一名女子打出來的一幅標語中國:你們的道德比你們的產品還垃圾。」讓不少中國網友震驚。這幅照片成了很多網站的熱點,並引發熱議。

網友紛紛表達自己的意見。有的網友說:敘利亞女孩,你的標語讓我們中國人感到臉紅。輕舞銀河:幾天來,敘利亞女孩手持的的標語牌一直刺痛我的心,難道我們中國人的道德真比產品還垃圾?

美國雨婷:雨婷覺得沒必要反駁、討伐之,只是覺得應該在中國後面加兩個字或者三個字才對。

玉珠峰的冰川:政府 共產黨 會被和諧嗎

玉珠峰的冰川:是貢鏟襠、症腐嗎?

網友上官牧青微博達人:敘利亞女孩的標語有感:"你的道德與你的產品一樣垃圾"–評:扇了誰的耳光?和諧?民主?

中國人的「德」哪裡去了?

在敘利亞巴沙爾專制政權屠殺抗議群眾的時候,在敘利亞政府與反政府武裝發生衝突的時候,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中共再三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巴薩爾政權甚至讓其下台的提案。

《鐵血社區》發表評論文章指,在一個國家裡,當民眾的生命和權利得不到尊重和保障的時候,當這個國家的民眾無法來維護自己的權利保護自己的生命的時候,其他有能力的國家如果對這種情況聽之任之而不採取積極的措施,就會被認為是缺乏道義的不負責的行為。

文章寫道,當一個敘利亞女子打出來的這幅標語的時候,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的確應該深深地反思。當國人連牛奶都不敢放心去喝的時候,連假雞蛋假救心丸都能造出來的時候,我們的產品是不是成了垃圾?當一個女孩遭到連續碾軋眾多路人冷漠不管的時候,當看到老人倒在地上而沒人敢上前攙扶的時候,我們的道德是不是比我們的產品還有垃圾?

前些年,「缺德」在中國還是一句罵人的話。而現在,「缺德」已經成了社會中的正常狀態,很少再有人因為「缺德」而臉紅。那麼,中國人的「德」哪裡去了?答案很明確,因為我們的「道」早已缺失。「道」和「德」是緊密相連的,「道」是「德」的前提,沒有「道」,哪有「德」?

中國人之所以道德觀念貧乏,根本原因在於神聖信仰的缺失。信仰是道德的核心,沒有信仰,道德很難得到牢固而長久的維繫。一個人是這樣,一個國家也是如此。

中共無德無道 社會道德重建關鍵在於解體中共

《大紀元》發表評論指,中共自己總是給國人一種無期限的改良變好的幻覺,一些國人也天真地以為中共能夠變好,其實,這種想法是長期以來被共產黨洗腦後的中國人的思路,中國人的善良愚昧地被中共利用,它的洗腦宣傳就是不斷地散布如此謊言,讓人以為黨一貫偉光正,而百姓素質低、國情複雜、外國反華勢力等造成了中國的問題。事實上,中共本身的意識形態基因和體制基因才是中國社會問題包括道德危機的根本原因所在。中共本身的一黨專制及其無神論、唯物論、拜金思想、物質利益至上等馬列毛意識形態是其罪惡根源。

「那麼要想真正拯救中國社會道德危機,就只有解體中共別無他途。退黨大潮是最好的道德覺醒、和平過渡的好途徑,無論是黨內人士還是一般民眾,閱讀《九評共產黨》,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退出中共,和平解體中共,方能走向民主和道德的光明大道。」

文章指,中共的無德無道讓人對它自動退出歷史舞台的可能性感到不樂觀,所以國人要認清中共的意識形態和目前賴在台上、霸在台上的狡猾缺德做法,這樣國人才能夠真正讓利益訴求的努力直指中共這個萬惡之源,解體中共是實現民主、道德復甦、拯救中華的唯一出路,也是世界人民擺脫重重危機的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