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默曼判無罪 數千美國人抗議(視頻)

【新唐人2013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美國白人社區守望隊隊長齊默曼(George Zimmerman)被控槍殺手無吋鐵黑人青年馬丁(Trayvon Martin),佛州法院13日晚間判他無罪釋放,引起馬丁家人與支持者的憤怒,數千名美國民眾14日走上街頭,抗議陪審團的這項判決。

去年2月,17歲的馬丁到佛州桑福鎮某社區探望父親的未婚妻,29歲的齊莫曼因認為馬丁行跡可疑而跟蹤他。齊莫曼宣稱馬丁突然撲向他,抓著他的頭撞地,他出於自衛而開槍,馬丁中彈身亡。

13日,佛州的一個陪審團判定,齊默曼的二級謀殺罪名不成立。此無罪判決引發全美針對種族歧視、正當防衛和司法公正的激烈討論。

14日晚,紐約時代廣場聚集了數千名抗議者,他們身穿馬丁遇害當晚所穿的連帽衫,以示他們對馬丁家人的聲援。

芝加哥、邁阿密、費城和華盛頓特區等城市,也有大量抗議者聚集,訴求反對種族主義和司法不公。在奧克蘭市,還有抗議者砸窗縱火,砸毀一輛員警巡邏車,並焚燒美國國旗。

洛杉磯方面,警方說,曾有約100名抗議者包圍一名員警,但最終被驅散。

全國有色人種促進會(NAACP)呼籲,就聯邦人權問題指控齊默曼。美國司法部門表示,須深入調查才能決定是否提起聯邦訴訟。

總統奧巴馬和宗教民權領袖則呼籲民眾對此保持冷靜。奧巴馬說:「我們應該問自己,每個人和全社會,究竟我們能做些什麼來防止未來再發生這樣的悲劇。這是我們每個公民的工作,也是我們紀念馬丁的最好方式。」

黑人民權領袖傑克森(Jesse Jackson)呼籲民眾冷靜:「請大家避免暴力,暴力會導致更多悲劇。」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