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重現政壇 為下代版圖布局

【新唐人2013年7月15日訊】在外界普遍對美國新移民法是否能在由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通過感到悲觀之際,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共和黨)近日公開表示,希望國會能通過一個兩黨支持的綜合移民改革法,同時敦促共和黨議員支持廣泛的移民改革。此舉引發外界猜測,布什家族在沉潛一段時間後,可能正為下一代的從政版圖奠基。

前總統小布什最近開始有重新活躍於政治舞台的跡象。上周三(10日)他在達拉斯的總統圖書館主持一項移民入籍儀式,特別發表談話支持通過綜合移民改革法案,盡管2007年小布希曾呼籲國會通過一項綜合移民改革法案沒有成功。本周小布什突然現身,敦促共和黨議員支持廣泛的移民改革,並大談他在非洲從事的對抗愛滋病和癌症的努力。

據上個月公布的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顯示,將近半數美國民眾現在對布什持正面看法,這是卸任總統聲望的新高。而布什家族成員現在也公開希望建立「溫和品牌」的政黨(讓共和黨更有包容性)。

有政情分析家指出,種種跡象顯示,布什家族正為下一代從政奠定基礎。前共和黨官員、現任政治學教授皮特尼(Jack Pitney)說:「他們(布什家族)正試圖重新塑造主流。他們做長遠打算,著眼未來。」

1980年代開始,數十年來,布什家族一直是共和黨內的顯赫家族。老布什先就任副總統,後再當選總統。他的兒子小布什2001年也成為美國總統。小布什的弟弟、前佛羅里達州長傑布‧布什已寫了一部有關移民改革的著作,不排除2016年出馬競選總統。而傑布的長子喬治‧布什(George P. Bush)也投身政壇,正在德州競選公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