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評估 經濟部稱可釐清疑慮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訊】簽署服貿協議,對於台灣產業有多少影響?經濟部15日公布評估結果,指出服貿協議對經濟成長率有正面效益,而這份報告,是經濟部委託中經院所做的評估,經濟部認為可以釐清各界疑慮。

經濟部委託中經院,評估兩岸服貿協議影響,報告結果指出,簽署協議對GDP成長增加率,為0.025%到0.034%,對中國大陸的服務業輸出值增加約9千200萬美元,成長率9.08%,服務業總就業人數,估計增加1萬人。

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中經院根據學理所做的研究結果顯示,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會對台灣實質的GDP,服務業的產值,以及就業都會有正面的效益,我相信透過今天的一個,記者會中經院的說明,大家應該可以釐清這些疑慮。」

不過經濟部也強調,評估報告針對總體經濟,至於個別產業衝擊,資料已經另有彙整。

經濟部長張家祝:「中經院今天提的是總體經濟的分析,至於個別產業,我們在今天晚上,有非常這麼厚的資料,今天晚上預計在九點左右會上網。」

各界憂慮服貿協議衝擊產業,現在評估報告出爐,但報告數字,能不能說服各方,得看產業的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