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韓亞將起訴美電視臺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訊】韓亞航空15日表示欲起訴舊金山KTVU電視臺,控訴其毀壞公司聲譽並涉嫌種族歧視。

KTVU電視臺在上週五的報道中,將失事飛機韓亞航空214航班4名機組人員名字分別稱爲:Sum Ting Wong、Wi Tu Lo、Ho Lee Fuk和Bang Ding Ow,而這些名字與英文的「出差錯」、「我們飛太低了」、「搞什麼鬼」和「墜機爆炸聲」諧音,種族歧視意味嚴重。不久,KTVU分別在電視臺和網站上發表道歉聲明,並確保以後不再發生此類事件,但這段新聞視頻早已在網絡上迅速傳播開來。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也為此道歉。發言人Kelly Nantel 說:“這些名字是由KTVU提供的,由一名暑期實習生確認”。

NTSB在聲明中說,實際上作為一名實習生,並沒有權力同KTVU做出相關確認。

韓亞航空發言人李孝敏說,“這則報道嚴重損害了韓亞航空的名譽,爲此公司決定控告KTVU。並可能會在美國提起訴訟。”

這些姓名資料的來源至今尚未得到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