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內閣重組 八位新部長亮相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天(星期一)宣佈了改組後的聯邦內閣成員。有8位新人加入內閣,其中包括四名女性。整體來看,新內閣更趨於年輕化,有分析認為聯邦保守黨希望以最佳狀態迎接2015年的聯邦大選。請看報導。

加拿大聯邦新內閣陣容星期一揭曉,最受關注的一些部門並沒有大的改動,特別是經濟團隊。範赫提留任財政部長,甘禮民擔任國庫委員會(Treasury Board)主席,法斯特留任貿易部長,自然資源部部長還由歐利弗擔任,外交部長還由貝爾德擔任。

當然也有不少部分的變動,文化遺產部長詹姆斯•摩爾接管工業部,布蘭尼(Steven Blaney) 成爲聯邦公共安全部長,現任司法部長、總檢察長尼科爾森與國防部長麥凱進行了部門互調。

內閣中出現了8為新面孔。前外交官、國防部國會秘書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接任了康尼的工作,晉升為公民及移民部長。康尼則告別移民部,轉戰就業和社會發展部長。所以如果失業保險出現問題,將由他來負責。新內閣中出現了4位女性新面孔,格洛弗接管文化遺產部,利奇(Kellie Leitch)則是新的勞工部長。伯根和倫佩爾(Michelle Rempel)也第一次擔當部長。

加拿大西方經濟多元化部長倫佩爾:“作為一名年輕女性從政,這讓我更加高興的看到更多的女內閣成員今天出現在這裡。”

加拿大總理哈珀:“我覺得現在黨內有年輕,有能力的人,也有經騐豐富的,這是很好的組合。顯然在秋季國會開始時,會給我們的政策帶來更多觀點。”

到目前還沒有任何政策上的變化,黛安芬利接任公共事務部長,安布羅斯(Rona Ambrose)轉戰衛生部。還沒有人有勇氣提出新的計劃。

公民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在公布任何優先決定前,我們都會先花時間研究一番。”

此次人事變動時總理哈珀2006年執政以來最大的一次變動。新內閣更年輕,哈珀希望讓保守黨以最佳狀態迎接2015年的聯邦大選。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