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車衝刺跑」有望杜絕 服務將改善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訊】從布魯克林到皇后區,不需要經過曼哈頓的地鐵線,目前只有G車,近年來,隨著布魯克林人口的變化,G車越來越不能滿足乘客的需求。當地經常搭乘G車的通勤族,每天都要進行一種健身運動,叫作“G車衝刺”,讓我們隨本臺記者安心去看一看。

可能是歷史上客流量比較少的原因,G車比一般的車少了幾節車廂,所以從地面上下來的乘客,不得不跑上幾步,才能趕上最後一節車廂,所以經常乘坐G車的人,把這個叫做“G車衝刺”。

地鐵進站的轟鳴聲,就像是起跑的槍聲,必須快跑幾步趕車。喘息未定的凱特•斯密斯,還是錯過了一班車。

“如果整列地鐵夠長的話,就容易趕上,但是,它太短了,你必須得快跑幾步,希望列車員能看到你,不要馬上關門。”

凱特還表示,每天上班時,長時間的等待G車也成了家常便飯。

“我必須提前一個半小時離開家,其實正常情況下,只需要45分鐘到工作單位。”

G車的壞名聲,除了“G車衝刺”,還有就是長時間困在G車,動彈不得。

“當我搬到G車附近,很多人和我說,不要搬,G車很不好,讓你很難按時到達曼哈頓,被長時間困在G車,人們把這種現象叫做,「困在G車陷阱」。”

針對G車的這些問題,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和紐約乘客聯盟,要求大都會運輸MTA對G車進行全線調查。7月15日,他們聯合在G車的地鐵站宣佈,MTA對他們的要求作出了回應。

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從今天開始,G車的G代表的是好消息。”

MTA將主要進行五項改善措施

MTA:G車服務改善措施
1。高峰期G車班次增加25%, 3pm-9pm
2。班次之間等待時間要均等
3。車頭停靠點要固定,並有明確標誌
4。G車的12個車站,增加播音預告服務
5。改善列車運行服務質量

鑒於MTA預算的限制,這些改善措施將在不同時間內完成。

史葛靜表示,他們同樣也要求MTA改善反映比較多的F車和L車的服務,MTA也都做出了回應。他呼籲地鐵乘客可以積極反映地鐵服務相關問題,督促MTA不斷改善地鐵服務。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