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95大壽 全球都將慶祝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訊】雖然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仍然重病臥床,並且依靠機器維持生命,但是他7月18日95歲大壽將至,全球各地都已經預定舉辦多項活動為他祝壽。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2010年將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生日定為「曼德拉日」,鼓勵全球各地民眾在這一天花67分鐘,一起來做些好事。

數百場社區打氣活動的志工,每個人都將花67分鐘參與,每一分鐘代表曼德拉(Nelson Mandela)獻身反種族運動的每個年頭。

全球名流群起響應,紀念曼德拉投身政治活動的67個年頭。

英國商界大亨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在預先錄製好的訊息中保證:「我也會花67分鐘,讓世界成為更好的地方,一次一小步。」

曼德拉出生地東開普省(Eastern Cape)姆維索(Mvezo)的曼德拉紀念橋(Nelson Mandela Legacy Bridge)預定18日啟用,以曼德拉為名的一所科學專門中學也將揭幕。

南非各地學童18日到校後,會先唱「生日快樂」歌再開始上課,名人們承諾彩繪學校、發放衣物給貧窮兒童,另還有數不清的類似計畫。

美國17座城市計畫在18日當天舉行多項活動,澳洲墨爾本20日有場澳洲與非洲音樂人參與的音樂會,挪威今年稍晚也將舉辦音樂節,在學校推廣平等的觀念。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