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薄熙來成敗皆因唱紅 奪權恐遭嚴懲

【新唐人2013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輿論傳出中共原政治局委員、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案,或在七、八月于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 台灣媒體說,今日看來,薄熙來所犯最嚴重過錯是搞文革式路線的「唱紅打黑」,這是政治性錯誤,也就是在中共十八大前惡紫想奪朱。

海內外媒體連日來,都在發消息說,薄熙來案即將開審,迄今為止,中共當局公布薄熙來的罪狀中只有濫用職權、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的性關係等,對薄案判刑而言皆非要害。

去年就有多家媒體透露,中紀委300多人的調查組,經過幾個月的工作,已經掌握了薄熙來的大量證據:包括,奪取中共最高領導權力的圖謀、包庇谷開來的謀殺案,以權謀私的經濟問題,涉及其他命案,幕後指使盜取人體器官牟利等等。

有知情人士說,薄案查出的一些問題令胡、溫和習、李、王極為震驚。薄黨不但有政綱、步驟,甚至也有財源策劃和長遠新聞宣傳綱領,在軍中也和部份將領達成某種默契共識。

而薄熙來的貪污受賄,包庇家人下屬發財、涉嫌謀殺案等,比起這些重大罪行就都顯得微不足道。

雖然薄熙來的這幾個罪名,早被中紀委證實,但卻只在最高層流傳,去年下半年,海外曾報道稱,下發到省部級的薄熙來罪名並未包括政變和活摘器官。

而江氏集團為了維持鎮壓法輪功,14年來的巨大財力消耗,他們把黑手伸向了高額利潤的器官移植,王立軍叛逃美領館後,薄熙來夥同中共當局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販賣牟利的黑幕在國際全面曝光。

重慶成獨立王國

《旺報》認為,薄熙來倒台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搞不當的群眾運動,以「唱紅」凸顯自己根正苗紅,並以此為保護色,把重慶當成「水潑不進,針插不入」的獨立王國。

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有重慶官員疑被迫違背良心監督同事唱紅歌,不堪壓力下跳江自殺;更有許多民營企業家慘遭「黑打掠奪」;律師界遭打壓重創;有大學教授形容,重慶知識分子過去四年形同活在「紅色恐怖」中。

自2009年7月10日起,王立軍和薄熙來聯手在重慶市通過「打黑」拘捕了五萬多人,最後卻有三萬多人無法起訴被釋放,獲取非法資金達數百億元。這是一次大規模的紅色恐怖,也是它被跟文革相提並論的背景。

而自薄熙來被查辦后,據稱,已有數萬人為其製造的冤案進行信訪和投訴。

《旺報》認為,薄熙來所犯最嚴重過錯是搞文革式路線的「唱紅打黑」,這是政治性錯誤,也就是在中共十八大前惡紫想奪朱。

薄熙來的醜事被揭發後,公然在去年北京兩會上說:「有不少人給重慶潑髒水,給我本人給家庭潑髒水。」報導質問,難道他當時以為誰也不敢動他这个自捧的「薄泽东」?

近日,習近平到西柏坡刻意談到毛泽东,報導認為,這是在薄案即將劃下句點之前,表明有些高舉毛大旗的高幹危害更大,一定要嚴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