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挑海產 控溫保鮮是關鍵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夏天到了,也是吃海鮮的好時候。但面對市場上各式各樣的美味生鮮,您知道怎樣挑選出新鮮的海產才能與家人朋友安全分享嗎?下面就隨本臺記者嘉蔓去了解一下。

鮮蝦,牡蠣,三文魚,您是不是已經動心了呢?夏天裡,買上自己喜愛的海鮮,無論是在家烹飪還是戶外燒烤都是一大享受。但是,天氣炎熱如何才能吃上放心的海鮮呢?食品安全專家表示,在選購魚類鮮蝦時,一定要注意商家售賣的方式。

食品安全諮詢師 Sally de la Rue Browne “這些魚,我們注意到有很多冰。所以一定要保證,魚類擺放時要有一層冰在下面,上面也覆蓋冰塊。”

Sally說在購買時,可向商家索要更多冰和海鮮一同放置,有條件的話可以暫時帶上自己的小冰箱保存,並且盡量在2天內烹飪食用。試探魚類是否新鮮,Sally也有妙招。

食品安全諮詢師 Sally de la Rue Browne “魚眼睛要鼓出來,肉質需要完好緊實,當你按一下魚肉的時候,還要彈回來。另外顏色要清楚分明。”

另外,魚身不能出現斑點,有它原本閃閃的光澤才算足夠好,味道過腥也有問題。購買時需要向商家資訊捕撈時間和來源地,不能隨便食用來源地不明的海鮮。而貝殼類海鮮腐蝕更快,需要盡量挑選活的貝類食用 。

食品安全諮詢師 Sally de la Rue Browne“我們需要確保貝殼的殼沒有張開,通常你需要敲一下,測試它是否張開。如果沒有張開,就說明它是活的。”

牡蠣以它獨特的鮮美味道出名,所以生吃牡蠣是許多人的最愛,但牡蠣上有緻病細菌:海洋弧菌,會引起食物中毒。有人認為,辣醬與牡蠣同吃可以避免細菌,其實非如此。

食品安全諮詢師 Sally de la Rue Browne “辣醬並不會消除細菌,你還是要煮熟,即使是和辣醬吃也不會去除細菌。”

大多數人都知道烹飪海鮮時,要盡量煮熟吃才能避免致病細菌的感染引起疾病。但很多人不了解的是食用海鮮後如果立即食用水果或者喝茶都可能引起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不論怎樣,飲食安全在夏季都是需要大家格外留意的部分。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