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孩童學中文 甘迺迪增設雙語班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為了讓智力有缺陷的孩子在特殊學校也能夠接受中文教育,紐約甘迺迪特殊學校校長今天中午專門拜訪了華商會,向大家說明增設雙語班的詳細情況,請看報導。

甘迺迪特殊學校校長貝絲·魯道夫(Beth Rudolph)5歲的時候跟爸爸到一所智障學校,她問為甚麼這些孩子不能和她一起上學,爸爸說除了特殊學校,沒有地方願意收他們,這一深刻的印象讓貝絲立志為這些智障孩童服務,而且一幹就是39年。

紐約甘迺迪特殊學校校長貝絲魯道夫:“我愛他們 他們是我的家人。我們學校是這樣,儘管他們有殘疾,也要幫助他們讓他們感到跟社區其他人一樣,只是教育方法不同,他們可以學,而且可以很成功。”

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呼籲華人家長讓智障孩子上學,接受中文教育對孩子的未來非常有利。

紐約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如果有這樣的孩子,不要說掩著、蓋著,不需要的,你應該把他送到這些專業的學校去,讓他學一點他自己能夠獨立的這種行為和知識等各方面。”

州參議員斯塔文斯基,眾議員金兌錫和市議員顧雅明也表示大力支持智障孩子接受中文教育。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