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乘客落軌 兩青年英勇相救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上週在紐約布魯克林R車地鐵站內,有人不慎跌落到鐵軌上,幸運的是被兩名年輕人冒著生命危險救出,這兩名年輕人成了當地的英雄,州參議員高頓今天為兩人頒發了褒獎。請看本臺記者安心帶來的報導。

事情發生在布魯克林區77街和4大道的R車地鐵站,時間是在上個週四上午8點半左右,一名男子不小心跌落在鐵軌上,兩名年輕人毫不猶豫的跳下站臺,將他抬到了對面的站臺上,州參議員高頓對這兩名年輕人的義舉表示讚揚。

紐約州參議員高頓:“這兩名年輕人都知道,進站的列車離他們只有200英尺的距離,不知道列車的速度是多少,兩人跳下站臺,抬起跌落在鐵軌上的男子,一起逃離危險。”

明明看到列車進站,兩名年輕人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去救人。

救人青年 Richard McDonald:“我很快看了一眼,車已經從隧道向站臺駛來,我馬上跳下站臺,我看到他也跳下來了,跌落的男子看來很難自己爬起來,我們就一起把他抬到對面的站臺。”

救人青年 John Gearity : “那時很快就決定跳下去,沒有多想甚麼,更多是發自本性,本能的跳了下去。”

兩名年輕人憑著善良的本性,做出救人的義舉。不過當時,幸運的是有等待的乘客幫忙叫停列車,而對面剛剛過去兩輛列車,所以他們有充分的時間抬著男子越過鐵軌,走到對面站臺。冥冥之中,彷彿有神助。

高頓為兩人頒發了褒獎,讚揚兩人的舍己救人的精神。不過他也強調,不要隨便跳下站臺。
“我不建議任何人跳下站臺,這兩名青年這樣做,是因為他們明白,如果他們不馬上行動,這個人就會失去生命。”

高頓還表示,紐約地鐵站自今年一月以來,不斷髮生有人跌落鐵軌的事故發生。他同時也提醒紐約人等車時,不要離站臺邊緣太近,一定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