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還年輕 無需考慮養老醫護開銷?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為日後在養老院的開銷或者相關的長期護理購買保險,但這並也不意味著您可以在這方面完全不做經濟上的打算。

很多人直到年邁才開始考慮需要接受長期照顧或者住進養老院,而且直到那個時候才想起來也許應該為此買個保險。可是,到那個時候才想這些,可就晚了。別說您的醫療記錄很可能會讓保險公司不願意投保,就算是保險公司同意投保,金額也會高的嚇人。舉例來說,如果您在50歲的時候為日後接受長期護理投保,只需要每年繳納900美元投保金,但如果你到了79歲才想到投保,每年要繳的就高達6000美元。

話雖這樣說,很多年輕人還是不會考慮買這份保險,這不稀奇。人在年輕的時候總想把錢花在買房子、為孩子儲備教育基金或者退休金上。為將來去養老院的開銷投保似乎過於遙遠,而且很可能也沒那份多餘的錢去投保。有些人乾脆相信自己到不了那一天,沒錯,人人都有離世那天,但不是每個人離世前都會住在養老院。

看看美國健康部的資料吧。在美國,65歲老人中,40%的老人面臨住進養老院。而女性的人數比男性還要高出50%。現在85歲以上的老人,20%住在養老院。事實上的確是:養老院先進的醫護條件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幫助老人延長了生命。而現在的估計是未來幾代人住進養老院的幾率還要更高。

現在,在養老院住一間醫護設施精良的半獨立房間,在美國的平均收費是每天250美元,或者每年9萬1千美元。最便宜的在路易斯安那,每年5萬4千美元,到了紐約,這個數字就跳到了17萬美元啦。隨著通貨膨脹以及家庭護理人員數量的萎縮,可以肯定這個收費是要不斷上漲了。但僅按照現在的收費標準,一位45歲的中年人,每年也不可不存起來4000美元,才能在85歲的時候享受兩年價值40萬美元的醫療護理,如果55歲再投保,那麼每年要存出來5000美元,才能在85歲的時候享受兩年價值25萬美元的醫療護理。

在美國,健康保險可以解決住在養老院11%的開銷,但是條件頗為苛刻;醫療補助,可以承擔長期醫療護理70%的費用,但這是為窮人設立的醫療計畫,而且要求申請人必須將所有財產和收入都投入到醫療護理上之後才有效。私人保險目前解決了長期護理開銷中10%的費用,餘下的費用只能是被護理人自己想辦法去解決了。

如此一來,很多人為了利用醫療補助提供的70%的報銷金額,開始在個人財產上做手腳,比如把名下的財產轉移出去,以便將來可以花很少的錢來接受長期護理。不過提醒讀者,這麼做可是違法的,一旦被查出來可就不好玩了。就算沒被查出來,享受醫療補助的人是沒有權利選擇想要的服務的。

最後需要納入權衡的一點,現在入住養老院的名額越發緊俏,而且70%的老年住戶們都在依靠醫療補助,所以想從政府拿回報銷的錢,恐怕需要等待的時間會越來越久。

客觀的向您介紹了當前的體系現狀,至於您是不是現在就打算考慮年邁之後的醫護開銷,還是得取決於您的個人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