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被宰!新版《醜小鴨》太驚悚嚇壞幼兒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可怕的故事,現在的幼兒讀物延續了黑暗的傳統啊!!!」這是一位大陸網友在閱讀了少兒讀物中的童話故事《一隻醜小鴨悲劇》後,發出的感慨。200年後的今天,安徒生的著名童話《醜小鴨》遭遇顛覆,故事中的醜小鴨,最終不僅沒有變成美麗的天鵝,還慘變烤鴨!

「黑暗童話」太恐怖

據大陸媒體報導, 這則童話故事出現在多本少兒出版物中,還配有彩色插圖。《一隻醜小鴨的悲劇》,便正是由鴨媽媽帶孩子們去聽鴨博士講《醜小鴨》的故事開始。聽完故事後,其中一隻長相普通的小鴨子堅持認為自己「就是一隻天鵝」,他不聽鴨媽媽的勸告,並為此離家出走。故事的結局確實出乎讀者的意料,小鴨子每天在河邊捉魚,可開心的日子沒過多久,一天它被農婦捉住、宰殺后變成了餐桌上的一道佳肴—烤鴨!

而在家喻戶曉的安徒生童話中,孤獨的醜小鴨經歷重重考驗,最終變成美麗的天鵝。這則勵志童話不僅為少年兒童帶來幻想,也成為不少成年人追逐夢想的動力。

因此,目前被家長們稱為醜小鴨「黑暗版」 的童話書一發到網上后,立刻引發眾多網友的熱議。不少讀者用「太殘忍了」、「毀三觀」、「黑暗童話」等字眼來定義這則醜小鴨的悲劇故事。

但是,出版社方面面對外界反饋,卻聲稱「童話很務實」。相關負責人還說:網友將之稱為「黑暗童話」,「負面影響被誇大了」。

楊軍:中國讀物充斥黨文化

早在2007年,悉尼著名民運人士楊軍在悉尼《解體黨文化研討會》上,給觀眾講了一個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我的岳父從國內帶了一套《西遊記》連續劇,我本來想讓女兒瞭解一些中國的神傳文化,可是等我放來一看,簡直不能再看!都改成什麼樣了?完全是黨文化的東西。就像去年中共派了一大群人來悉尼做新年遊行,這些人穿的是中國傳統的服裝,卻弄個大紅燈籠掛腦袋上!我搞過服裝設計,咱中國哪朝哪代有這樣的服飾呀?所以說共產黨邪惡在哪?它就是在不知不覺中、在生活中、在潛移墨化中將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給改頭換面了。就像中共搞的那些文藝作品,表面上看也是《紅樓夢》,也是《西遊記》、也是《三國演義》,但內涵被改變了,絕對沒有神傳文化的東西。」

為何中共要做這樣的修改?楊軍認為:「因為共產黨怕中國人一旦信了佛、信了道就不信它共產黨的東西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