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族裔孩童未來能否成功 攸關美經濟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訊】在美國,白人兒童所占比率逐漸降低,而西語裔、非裔、亞裔、印第安人和混血兒,已占美國不滿1歲兒童的一半。這些目前尚屬少數族裔的孩童,將來會變成美國人的多數,他們在未來是否能成功,攸關美國未來的經濟競爭力。

據美聯社報導,最近這波經濟衰退使許多兒童家境惡化,尤以少數族裔受創最明顯。在2010年,生活貧窮的兒童,非裔有39.4%,西語裔有34%,印第安和阿拉斯加原住民有38%,而白人兒童為18%,亞裔則僅為13.5%。

丕優慈善信託組織發現,從1999至2009年之間,23%非裔家庭和27%西語裔家庭曾經歷長期失業,而白人家庭只有11%。白人家庭的中位資產總值為非裔家庭的20倍,西語裔家庭的18倍。意即有更多少數族裔家庭淪落到教學成績不佳的貧窮社區,導致孩子畢業率較低,日後賺錢能力也受影響。

達特茅斯學院管理教授Leonard Greenhalgh表示,這些少數族裔的孩子是美國未來的人力,是美國與印度和中國等經濟體競爭的主力,若未能妥善教育這群在美國人力比率最大、成長最快的群體,將使美國失去競爭優勢。

過去20年來美國的人口結構改變,布魯金斯研究所人口學家傅瑞(William Frey)說,有很大一部分是由拉美裔和亞裔移民推動,確保他們的孩子能夠成功非常重要。

此外,移民地位也使問題更複雜。在美國出生的所有兒童,約450萬人至少父母之一是非法居留美國,拉丁美洲裔貧童則有2/3以上至少父母之一是移民。

專家指出,為低收入兒童加強健康是改善教育和家境的重要基石,因為病弱缺課和無力看醫生的兒童,將使學習成績受到影響。美國目前僅7.5%兒童沒有保險,是歷來的最低點。

不過,73.1%的白人兒童擁有私人保險,非裔和西語裔兒童則有逾半是透過醫療補助計畫、兒童健康保險計畫,以及類似的聯邦和州補助計畫獲得保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