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將推出碳排放交易計劃草案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訊】 澳洲氣候變化部長巴特勒(Mark Butler)表示,聯邦政府將在大選前推出廢除碳稅、加快實現碳排放交易計劃(ETS)的草案,並示意可能會把議員們再召回到議會討論這一問題。

據澳新社消息,總理陸克文16日宣佈將在2014年7月1日、比原計劃提前一年實現碳排放交易計劃。這一計劃將在未來4年內給聯邦政府造成38億澳元的財政損失。

巴特勒反駁了能源及煤氣公司有關碳排放計劃浮動碳價會給國際投資者負面影響的說法。他說:「這是一個深思熟慮後的決定」,並表示碳稅管理實施的第一年非常平穩,因此沒有必要繼續延長固定碳價的期限。

巴特勒說這個變更的草案將在大選前就緒。「如果能夠在大選前恢復議會,我可以把草案交至議會。如果議案在參眾兩院都遭到否決,我們將把它帶到大選中尋求民眾的支持。」

反對黨工業發言人米拉貝拉(Sophie Mirabella)形容工黨在這一提案中提出要對雇主的汽車福利附加稅進行調整,是打了已經非常艱難的汽車行業「一記耳光」。

金融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說住戶的碳稅補償還將繼續。她還表示綠黨會投該議案的反對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