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8月休會 歐巴馬催生移民法案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近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次就移民改革法案向共和黨施壓,並表示不會接受分割式移民法案

歐巴馬再次重申推行移民法案的原則是:美國1,100萬無證者都應該有取得公民身份的機會。

但眾院共和黨領袖認為:唯有幼時入境美國的無證移民才有獲得身份合法化的優先權。

歐巴馬在受訪時堅持主張:「對我來說不合理,如果我們這一代人要努力修復這個系統,但1千1百萬人的身份問題仍然得不到解決,對我們來說,這個國家就會有兩個階級,公民和那些永遠降到下一階級的人們,我認為這不是美國人所為,這不是我們的傳統。」

此前參議院已經通過了這項全面的移民改革法案,而共和黨領導的眾院將在8月休會,歐巴馬表示眾院在休會前應該有足夠的時間討論通過這些法案,但他也承認可能性不大。

就共和黨關心的邊境安全問題,歐巴馬說:「你永遠不可能達到零非法入境,無論北部和南部的邊境,在全世界各地都是一樣,但我們能讓邊境更牢固。參議院的法案就可以做到。」

移民改革法案是歐巴馬第二任期的首要議題,他在採訪中拒絕推測眾議院否決這個法案可能會帶來的後果。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