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半證交所 去年曾遭網攻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國際證券監察會組織(IOSCO)與世界證券交易所聯合會(World Federation of Exchanges),針對全球46個證券交易所進行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去年有約53%的證交所遭到網路攻擊,所幸並未發現有金融犯罪情況。

據中央社報導,最常見的型態是阻斷服務攻擊(DoS, Denial of Service),也就是對遠端主機傳送超大流量資訊與病毒,導致系統癱瘓。另外,包括竊取筆電、網路掃瞄、內部資料偷竊等都是網路犯罪型態。所幸在這些攻擊事件中,並未發生金融犯罪情況。

報告指出,網路犯罪日趨精密複雜,也增加大規模傷害的風險。如果證交所遭遇重大網路攻擊,可能會導致股市重挫,以及民眾的不信任感。

由於網路攻擊情況日益嚴重,多數證交所也已經警覺到網路攻擊的高風險,93%的證交所已有相關因應措施,有信心可以在網路攻擊發生48小時內,察覺系統遭到攻擊,並做出相關回應。

報告評估,去年網路攻擊造成的直接與非直接成本約在100萬美元之內。但由於只有22%的證交所有網路犯罪保險,意味著約4/5的證交所必須自行負擔重大攻擊造成的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