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聞四微博被封 網站遭牆 網友譏:又被手撕

【新唐人2013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周三中午,有中國網民在微博發消息說,日本親中媒體《朝日新聞中文網》在中國的新浪、騰訊、搜狐、網易四大微博的帳號突然同時無法登陸,網民們吃驚之餘紛紛去搜索,發現已查無此號。當晚,該網站也在中國大陸境內無法訪問,成為了最新一個被牆的外媒中文網站。網民戲謔:這是中共在抗日戰爭上首次取得「偉大」勝利,《朝日新聞》又被「手撕」了。

長期為《朝日新聞》中文網創作「晚安,哦呀蘇米」創意字新聞系列的「王左中右」在微博說,北京時間7月17日11時左右,《朝日新聞》中文網在在新浪、騰訊、搜狐、網易四大微博的帳號突然同時無法登陸,現已查無此號。

《朝日新聞》中文網一直以來都被視為日媒中的「親中派」,其在新浪微博的官方帳號也因擅長「賣萌」而被許多中國網民稱為「朝日君」或「太君」。

網民熱議

目前還不清楚《朝日新聞》微博賬號真正被封的原因。但有中國網民嘲諷,這是中共在「抗日」戰爭上首次取得的「偉大」勝利。也有網友笑諷這是中共再次上演其在抗日劇中「手撕鬼子」的手法。

晨風曉楊:還是手撕了?

MrVan: 這是史上第一次,在抗日戰爭中正面戰場上的「偉大」勝利!

嘎嘣香酥脆:我方面對日方的心裏攻擊,不慌不亂,絲毫不擔心會心裏崩潰,小手一抖,賬戶沒有。

閃光的壓指師_沐: 可憐的,還我賣萌的太君啦。

蛋一直疼:我操,瘋了,瘋了,連天氣預報和晚安都不讓說了。

心語: 能告訴大家被封殺的真實原因嗎?

Yingsin許:管你親華反華,侵犯了我統治階級利益就得封!

大肆封殺:瞧瞧天朝襠官那副被一個微博嚇得篩糠尿炕狗急跳牆的慫樣。

王浩:朝日新聞中文網應該是因發表了《應向不透明的機制動刀》。

死掉的蟲子: 估計是因為釣魚島的問題,最近日本又咬著不放。

還有網友Oomori做段子調侃: 「報告首長,觀察發現朝日新聞中文網是親華的。」「什麼?侵華?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