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金局像Google Earth」ATM提款無隱私

【新唐人2013年7月18日訊】被共和黨卡住2年的消費者金融保護局局長柯德瑞(Richard Cordray)的任命案,16日終於在參院過關。翌日,共和黨人士馬上警告,旨在制約華爾街不當金融行為的消費者金融保護局權力太大,將成為監視民眾一切金融交易的「老大哥」。

17日,懷俄明州共和黨參議員安齊(Mike Enzi)及其他共和黨人士憂心表示,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簡稱CFPB)的權力過大,有如對行人行蹤全都錄的「Google Earth」,讓人毫無隱私。

安齊說,政府不需經過許可,就可以看到每一筆金融交易的小細節,包括從自動櫃員機提取現金的時間和地點,民眾全無隱私可言。

安齊呼籲國會一定要加強監督CFPB,確使該局不能濫權。其他共和黨人士也表示,他們擔心CFPB漫無限制地行使「金融替天行道權」(Financial Vigilante Justic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