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全球形象大比拚 美國勝出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就美中的全球形象,星期四,美國民調機構皮尤(Pew)研究中心公布了一組最新的調查報告。由來自39個國家的受訪者從多個方面做出評價,比如國家形象、經濟實力、民主自由等多方面作出評價,一起來看看。

近年來,美國經濟在飽受金融危機的折磨之後,開始緩慢復蘇,而北京則一直試圖在國際上展現其表面經濟繁榮的假象。這次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在全球受歡迎度為63%,而中國為50%。而且,各國的年輕人,都更喜歡美國。

在全球範圍來說,人們更願意認為自己國家和美國是夥伴關係,這個比例是59%,超過中國20個百分點。而當被問及,中國和美國誰更會考慮他國利益時,更多的人把票投給了美國。

在尊重個人自由方面,美國有著壓倒性的勝利。即便在那些反對美國外交政策,甚至給美國綜合評分較低的國家,也普遍認為美國很重視個人權力。

在軟實力方面,美國也有更加傲人的成績。美國在科技成就、經商方式、人口文化、影視娛樂等方面都受到更廣泛的認可。即便在傾向中國的拉美和非洲,這一點也沒改變。

這項調查是皮尤(Pew)研究中心在今年3月2日至5月1日之間,在39個國家,對37,653名個人進行調查而得出的結論。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