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臨時總統誓言恢復安全安定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今天(18日)表示,將為恢復國家的安全和安定奮戰到底,但伊斯蘭主義派反對陣營則說,將發動新的抗議活動,繼續反對由軍方扶植成立的臨時政府。

據中央社報導,曼蘇爾(Adly Mansour)4日就職以來,首次透過電視轉播發表談話,他說:「我們正處於埃及歷史的關鍵時刻,而有人想把國家帶向混亂,我們則希望邁向安定。」「我們為國家安全將奮戰到底。我們將確保革命成果。」

埃及軍方3日罷黜民選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推出曾任法官的曼蘇爾為看守政府領導人。
雖然伊斯蘭主義派一直反對臨時政府,曼蘇爾卻再度向穆爾西的伊斯蘭主義派支持者釋出善意,表示「正義和和解的架構涵蓋所有的人」。

不過,他也誓言尋求「轉型正義」,回應要求起訴穆爾西和取締他所屬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的呼聲。

穆斯林兄弟會已號召支持者明天集會抗議,而反對穆爾西的團體也發起反制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