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VS老鼠垃圾 MTA決心整頓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男:地鐵,是紐約人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紐約的地鐵曾給這座城市帶來榮譽,它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公共地下鐵路系統之一,也是全球唯一的24小時全年無休的大眾運輸系統.

女:不過,由於發展更新的滯後,紐約的地鐵現在也不斷受到通勤族和遊客的詬病。臟亂的軌道,污濁的氣味,都讓很多人搖頭。不過,現在,MTA決心整治這一現象。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正在打響一場戰爭,它的對手是紐約地鐵系統內隨處可見的垃圾、污垢,還有到處鑽進鑽出的老鼠。

不過,大都會運輸署MTA,現在正計劃努力消滅地鐵內的老鼠。首先,MTA計劃增加清潔員的人數,清理軌道和月臺上的垃圾。

紐約長島居民:“如果車站乾淨一些,老鼠或將不會無處不在、隨處可見了。”

擁有100多年歷史的紐約地鐵系統,曾經領先世界,不過現在它的衛生狀況卻讓數百萬每天搭乘地鐵的紐約人,感到困擾。

NYU台灣留學生:“我覺得沒有很好。”

紐約長島居民:“地鐵隧道裡的空氣糟糕透了。”

紐約皇后區居民:“紐約地鐵總是這樣,從沒改變過。”

從霓虹閃爍的時代廣場走進地鐵站。垃圾遍佈軌道,老鼠在隧道間穿行。紐約的468座車站,多數都存在這樣的問題。

紐約長島居民:“老鼠在那兒的歷史比人都久!”

雖然現在MTA決心整治,但由於老鼠洞幾乎貫穿地下,而紐約地鐵又沒有嚴格禁止乘客飲食,所以預計工程難度不小。

NYU台灣留學生:“大家都人手一杯(飲料),喝過東西隨手就丟了,好像沒有辦法根治啊。”

紐約長島居民:“但他們還是生存在隧道裡,…….”

MTA目前沒有給出整頓計劃的詳細信息。而高度依賴公共交通的紐約人,都希望地鐵的衛生狀況儘快得到改善。

紐約皇后區居民:“地鐵收費這麼高,而且一直在漲。所以是的,他們應該有錢負擔工程。”

NYU台灣留學生:“因為紐約地鐵都有100年了嘛,對啊。希望他們可以實行的了。”

有紐約民眾在網站上留言說,“在過去的幾十年,老鼠完勝了MTA,希望MTA這一次好運。” 至於成效如何,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林瀾、王崑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