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移民法一波三折 布朗士熱議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奧巴馬政府的移民改革可以說是一波三折,而且持續引起各界熱議不斷。

上個月,美國參議院通過的移民法案對如果在眾議院得到通過,將對新移民產生的主要影響是:得到綠卡更容易了,但是家人移民卻更難了。

嗯,你這個總結還真是言簡意賅,那麼對華裔美國移民來說,有甚麼特殊影響呢?來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今天,在紐約市立大學CUNY 布朗士豪斯託斯校區,市議員舉行會議,討論參議院通過的移民法案。這個法案意味著甚麼?對紐約人有甚麼影響?在它成為法律之前,還要做哪些修改?

紐約市議員安迪•金Andy King:“只有當成為合法公民的過程,對於每天工作的美國人來說是友善的,這才公平。”

在大紐約地區,有將近70萬華裔,很多都是移民,或者有家人想要移民。

參議院通過的移民法,將每年的H-1B簽證數量翻了一倍,這對畢業於美國大學、學習理工的華人來說,是有利的。

不過,這一變化的受益人群有限。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律師妮娜•杜塔Neena Dutta:“對一些增加的零碎項目,我們深感憂慮。”

杜塔表示,這些令人擔憂的地方有:美國公民不能資助其兄弟姐妹以及超過31歲的已婚子女移民﹔要求僱主使用電子驗證系統E-Verify核實僱員的合法身份,這會給小業主以及沒有合法身份的僱員帶來困難。

移民改革法案又回到了眾議院 ,還要經過多次討論和修改,而公眾意見往往會對法案修改產生影響。

紐約市議員安迪•金:“請你們與華府的立法者們保持聯繫,給他們施壓,讓他們滿足你們的要求。確保我們大家享有美國公民的權力,有權表決,成為社區一員。”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