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腦炎接連襲港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香港新界住宅區天水圍接連3天發生2宗日本腦炎,食物及衞生局昨日即時召開跨部門會議,當局並已在患者居住地方方圓兩公里進行蚊患調查,捕捉三帶喙庫蚊樣本化驗日本腦炎病毒,並在各區加強滅蚊工作。

據中央社報導,當局18日證實,天水圍兩名男子先後感染日本腦炎,情況危殆。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今早在電台節目上說,3日內有兩宗感染個案,情況值得關注。

他相信兩宗個案都在本地感染,預料仍會有零星個案出現。

梁挺雄表示,近日雨水較多令蚊患活躍,當局在第2名患者住所附近找到一些「庫蚊」並已送往化驗。

三帶喙庫蚊主要在積水或明渠滋生,通常在戶外入黑之後和天光前叮咬人類。食物環境衞生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袁銘志提醒市民做足防蚊措施,「如果入黑後在戶外活動,建議使用蚊怕水或防蚊貼,並穿上長衫長褲」。他又表示,若房間沒有空氣調節設備,應裝置蚊帳或防蚊網,以防蚊患。

網上資料顯示,日本腦炎為流行性乙型腦炎,是由乙型腦炎病毒導致的炎症。這個病的病原體於1934年在日本被發現,因此命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