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2號機 檢修完併聯發電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蘇力颱風期間跳機的核一廠 2號機,經檢修設備及清除堵塞進水口的垃圾後,已在18日獲台灣原能會同意重啟動,今天上午11時42分併聯發電,預計明天達到滿載。

據中央社報導,受到蘇力颱風影響,核一廠2號機13日凌晨因架空地線被吹落,主變壓器的避雷器被風吹壞,造成發電機自動保護跳脫,為配合檢修,反應爐在降載補水過程時發生急停。

為檢修設備及清除堵塞進水口的垃圾,核一廠 2號機停機至18日。

台電核能發言人蔡富豐表示,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18日中午核准重啟動,核一廠2號機當天下午2時11分開始抽控制棒,過程中因須符合水質要求而稍有耽誤。

他說,爐水品質要求十分嚴格,雖啟動時的水質符合要求,但因停機時間過長,重啟動時機組釋放出離子,影響水質的導電度,因此在升到某一功率時,就不符程序書要求,必須暫停做處理。

蔡富豐指出,經換水處理後,核一廠 2號機已在今天上午11時42分併聯發電,預計明天深夜可達到滿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