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夢破碎 偷渡客將無法申請難民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訊】澳大利亞政府在星期五(7月19日)宣佈,澳洲已經與巴布亞紐幾內亞(PNG)達成協議,未來所有沒有合法簽證、偷渡前往澳大利亞的人,都將無法獲得澳洲的庇護,將被轉送到巴布亞紐幾內亞安置。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從現在開始,任何乘船偷渡到澳洲想要申請難民的人,都將無法在澳洲取得難民資格。同時這些人將被送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做難民身份評估,符合難民條件者可有機會留在那裏。

陸克文也表示,由於許多伊朗人會先偷渡到印尼,取得印尼簽證後再偷渡到澳大利亞來申請難民,因此他也要求印尼當局採取更嚴厲的管制措施,未來那些抵達印尼之後才申請簽證的伊朗人,將不會取得印尼簽證。

由於今年初以來,已經有超過15,000人搭船偷渡前往澳洲申請難民庇護,引發了澳洲政黨之間的激烈辯論,反對黨批評工黨政府在邊境保護的政策上太過軟弱。

因此澳洲政府推出這項新政策,將加強限制非法外來移民入境。

而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資料,澳大利亞在2012年共收到16,000份難民申請,與全球將近47萬份的難民申請相比,並不算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