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教授借人民抗公民社會 被駁斥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訊】男:7月19日,清華大學教授胡鞍鋼在中共官媒上發表文章,論證中共領導的人民社會比西方公民社會優越。他的言論立即在網民中引起公憤。有評論認為,胡以人民取代公民,旨在剝奪每個人的公民權。而網友們直斥胡鞍鋼是最奴顏卑膝的高級五毛。

人民日報海外版19號刊登胡鞍鋼文章,稱:「人民社會本質上是社會主義社會」、「領導者是中國共產黨」、「是中國最基本的社會國情」、「人民社會由公有、公益、公平、公正等基本原則」,所以「優於西方公民社會」。

這篇胡文立即在網上激起公憤,僅網易上一條轉載,就有23萬人圍觀,一萬多條跟貼評論。網民們直斥胡文「內容空洞,無任何事實依據,通篇夢話」、「人民的社會在哪裏?」「清華教授就是一群只知道歌功頌德粉飾太平的奴才。」

中國民主黨人秦永敏向本臺記者表示,人民是一個抽象概念,它首先要服從政府,服從權利。

中國民主黨秦永敏:「否定所有的個人價值,它使得專制的統治者以人民的名義做一些社會上每一個人都受害的事情。公民是社會的主人,他們每個人都會有相應的權利。」

北京科技大學教授趙曉在微博中直言:「這世上無人可自稱人民,但人人都是公民。以人民取代公民,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剝奪每個人的公民權。如此不僅搶西瓜、搶民企、搶屍體天經地義,而且可以一代代一直搶下去—-而你,休想反抗!」

新唐人記者林莉、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