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亞太整點新聞】

【新唐人2013年7月20日訊】7月19日【亞太整點新聞

提要
成商發函占太百 協商三度破局
蘇貞昌拜訪批發商 與業者談服貿衝擊
台積電罕見跌停 台股重挫132點
國際兩大權威期刊:H7N9可飛沫傳播
大埔被拆戶搭帳篷持續抗爭 縣府再拆
吳奇隆返台 粉絲扮「白髮魔女」接機

成商發函占太百 協商三度破局

太平洋SOGO百貨成都春熙店 遭陸方罷占進入第五天,雙方三度協商破裂。今天(19日)成商集團竟然發函給SOGO,說公司歸成商集團所有。SOGO表示,不包括營業損失,光是設備廠商貨物的損失目前就超過人民幣五億。SOGO晚間也發布新聞稿說,這是「豺狼之心粗暴掠奪,強盜欺壓,莫甚於此」。

聲音來源:SOGO百貨營業總經理 李光榮:「震驚跟憤怒,居然有一個強盜寫一封信來說,這個東西是我的。」

在大陸坐鎮,負責協調太平洋百貨成都春熙店的SOGO百貨營業總經理李光榮,憤怒直言,因為房東成商集團,現在不僅霸佔太百,還發函占為己有。

聲音來源:SOGO百貨營業總經理 李光榮:「他發了一個函說,這加公司是他的,所有的權益是歸的,不准我們亂動,我就想說這個,我們20年經營這家百貨公司,竟然他最後發一個函就說,這家公司是他的。」

太平洋百貨成都春熙店,被強制封鎖已經第五天,雙方三度協商破局,對台商來說,一天就損失100萬人民幣,現在虧損金額,更難預估。

記者 李晶晶:「今天已經第五天了,那整個這個太百的損失有多少呢?」

聲音來源:SOGO百貨營業總經理 李光榮:「現在我的看法是這樣子,營業的損失其實,我認為舊是小事了,如果照他信裡面講的說,我這家公司是他的話,我帳面上的資產大各就有兩億,包括廠商的貨,包括所有的設備,可能加起來,一共大概人民幣可能就超過5億了。」

記者 李晶晶:「已經五天了,整件事件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在哪裡?」

聲音來源:SOGO百貨營業總經理 李光榮:「他已經非法入侵了,居然還能夠這樣子,把我們的入口杵在那邊,不讓我們進去,在我們台灣人來講是,沒有辦法接受這樣子的一個想法,這樣的作法。」

成商集團強制霸佔,台商在大陸求助無門,雙方無法達到共識,還有待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掠奪無罪?!台商:SOGO案別寄望中共

台灣太平洋SOGO百貨在四川成都的分店,目前持續遭陸方罷占,經過成都市政府三輪協調,仍然沒結果。對此,曾在中國經商20年的沈柏勝,以親身經歷表示,中共從來沒有處罰過任何一位略奪台商者,掠奪台商就是中共的國策,無法令人寄望。

遠東集團總裁 徐旭東(2013.07.17):「我的租店,明天他要來換(招牌),把你封起來,不能進去,這種是比較……,不過,我們依靠市政府,會出來解決,這不是大事情。」

SOGO百貨四川成都分店遭陸方罷佔,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希望成都市政府出面解決,不過,有20年投資中國經驗的受害台商沈柏勝說,不用寄望了。

天津受害台商 沈柏勝:「這本來是一個很嚴重的刑事犯罪的問題,可是現在卻成了一個沒有罪,而且還得是受害人去求著他們來解決。協商是解決不了問題的,為甚麼,沒有任何強制力。」

沈柏勝強調,中共已經將侵佔、詐騙等列為刑事犯罪。但國台辦自己都稱,十年來有兩萬多起投訴案例,而這些都是求助法院與地方政府失敗的例子。

天津受害台商 沈柏勝:「(SOGO案)不可能是一個房東的問題,這是中國國家政策的問題,為甚麼,因為掠奪台商無罪,就是因為掠奪台商無罪,所以台商去中國投資,去中國經商這麼多的受害案例,得不到解決。」

揭露中共真相,受害台商語重心長。SOGO遭罷佔第五天,原先以為官方今天將進行第四度協調,但最後卻落空,沒有召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蘇貞昌拜訪批發商 與業者談服貿衝擊

立法院臨時會可能處理服務貿易協議。民進黨主席近來拜會服務業者,了解產業對服貿協議的疑慮 。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往台北市後站商圈,拜訪批發業者。因為服貿協議開放中國大陸投資批發業,店家擔心,中國業者以成本優勢,進入台灣市場,可能衝擊本地商家。

飾品批發業者:「如果說真的很不幸,讓他開放進來了,我們民間,您認為有甚麼動作是可以做的?」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政府要對人民負責,是我們繳稅的。那現在簽好的,要生效以前,拿到國會來,我們要逐條逐項逐目的審查,所以你問我要做甚麼事,問我有甚麼可以做,拜託大家在審查的時後把你們的心聲講出來,把你們的苦衷講出來。」

商圈街道上雖然有消費民眾,但不見有人前來批貨。做了幾十年的店家說,今年景氣不好,業績和去年比少了四成,但政府開放中國大陸批發業,沒有事先告知,讓他們對未來充滿疑慮。

皮飾批發業者:「其實不是針對我們這個盤商,是很多性質的應該都會有影響到。你開放十家,會造成景氣更活絡?不會,就等於這個市場被瓜分,那我們本地最可憐,是不是自己跟自己人在搶,這樣不會造成經濟會更好,會更差而已。」

零售業在中國就有兩千三百萬家,能到境外投資,可能還有政府資本,憂心競爭規模不公平,批發商希望生計不要被衝擊,呼籲政府聽見他們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台積電罕見跌停 台股重挫132點

台積電昨天法說會,釋出下半年市場展望不如預期的訊息,加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明確表示即將卸任執行長一職,讓今天包括台積電在內高價電子股全跌,台積電更罕見跌停,台股收盤重挫132點。

美股週四收紅,道瓊工業指數收漲78.02點,NASDAQ指數收漲1.28點,S&P 500指數 收漲8.4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跌4.37點。

表現還算亮眼,不過週五台股開盤並沒有受到激勵,下跌76.94點開出,重挫132點,指數跌破季線8千117點,收在8062.03點 。

(2013.7.18 )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台灣經濟(亮光)我想,還沒有還沒有看到吧」

週四台積電法說會,下修對下半年景氣看法,加上供應鏈庫存調整疑慮升溫,台積電今天股價開低走低、跌破百元大關,出現金融海嘯以來首度跌停,拖累高價電子股全跌。尤其張忠謀釋放即將卸下執行長職務,恐怕也是股價鎖住跌停因素。

(2013.7.18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09年那個時候說三到五年(交棒),可是現在已經第四年了,所以現在要講(所以是一年後?)從現在到一年後(會交棒)」

交棒人選,張忠謀說,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不過,在景氣前景信心仍不足的沉重壓力下,張忠謀將卸下執行長職務的交棒說,不免讓台股也為之一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財經100秒

投信:新興市場後市反彈可期

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談話後,美股再創新高。投信業者認為,先前超跌的新興市場後市反彈可期。

====

PC式微 英特爾下修營收預測

面臨個人電腦(PC)銷售衰減和主要市場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英特爾坦言,傳統PC需求不會回升,宣布下修今年營收預測並縮減資本支出。

====

投顧:美經濟復甦 利高收益債

富達投顧指出,美國高收益債市基本面穩健,近期市場波動,反而提供進場機會。美國經濟溫和復甦,不少高收益企業將可持續透過低利環境,發行新債來改善財務結構。

====

美商AURORA擬來台設廠

美國醫療影像廠商奧羅瑞(AURORA)宣布,看好台灣製造優勢,以及工研院在醫療器材技術研發能力,將來台設立研發中心及製造廠,並與工研院攜手合作開發相關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國際兩大權威期刊:H7N9可飛沫傳播

各界對於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關注趨緩之際,國際權威期刊「科學」在7月18日,發表一篇報告,顯示很高比例的H7N9病毒,有飛沫傳播的能力,而被研究的五株病毒中,就有一株可經由飛沫「高效傳播」,表示「人傳人」的潛在危險性,無法被排除,全球衛生機構必須嚴加監控疫情的再次爆發。繼上個星期,日本研究團隊也在「自然」期刊發布類似的研究結果, 國際兩大權威期刊都對於H7N9病毒傳播,投以高度關注。

7月18日,美國著名期刊「科學」(Science)發表一篇報告,驚人的指出從H7N9禽流感病毒有可能經由飛沫「高效傳播」。這是香港大學醫學院五月份首次在「科學」(Science)上發表H7N9病毒,可透過接觸傳染後,學界再次拋出的震撼彈。

研究人員從感染發病的人類和家禽中分離出病毒,在與人類疾病傳播情況類似的雪貂身上做實驗。五個H7N9病毒株中,有四個可透過飛沫傳染,而來自安徽患者的病毒株,更具有飛沫高效傳播的能力,顯示人傳人的潛在情況可能已經在中國大陸出現,全球需加強監控準備,不能掉以輕心。

上週7月10日,日本研究團隊在另一份權威的英國「自然」(Nature)期刊上,也有類似的研究結果發表,指出雪貂更容易感染從病人身上分離出的病毒,顯示病毒已經發生變種,並且有飛沫傳播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H7N9恐飛沫傳染 入秋捲土重來?

原本被認為是禽傳人的H7N9禽流感,現在被國際兩大權威期刊發現,可高效飛沫傳播。外界憂心,入秋之後,病毒的活性增加,防疫會不會更困難,尤其是在兩岸往來密集的台灣境內。

奪走至少37人條中國人命的H7N9禽流感,被國際期刊發現,可以有飛沫傳播的能力。相較於之前的禽傳人途徑,防疫更複雜。

長庚小兒感染科醫師 黃玉成:「我們的飛沫傳染,通常在兩英呎(60公分)之內。有潛在的可能性,但是,是不是今年冬天就會來了,我想沒有人敢預測。」

3月底,大陸爆發全球首例人感染H7N9疫情,台灣很快將其列為法定傳染病,強制通報,後來仍出現一起境外移入感染。對於國際期刊最新研究,疾管局目前沒有多做回應,但畢竟H7N9目前 沒有疫苗,人類也沒有抗體,之後疫情進展,仍是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大埔被拆戶搭帳篷持續抗爭 縣府再拆

昨天(18日)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四戶後,聲援被拆戶的民眾,漏夜在已成已成為一堆瓦礫的張藥房原址,搭起簡易帳篷,持續表達守護家園的決心。但是縣政府以道路工程需盡速完工為理由,今天(19日)又大動作派出工程人員,將帳棚拆除,現場爆發激烈衝突,來自苗栗大埔現場的報導。

現場民眾:「強拆暴政 守護家園 強拆暴政 守護家園」

大埔自救會成員手挽著手,躺在地上,大聲的呼喊著。因為前一晚(18日)才在張藥房拆除後的瓦礫堆中,搭起簡易的帳篷,苗栗縣政府周五便以排除施工障礙為由,要強制驅離並拆除。

現場約50名警力包圍,張藥房的屋主彭秀春等人不願意離開,勸阻無效後,警察將抗議民眾拖出,帶上警備車。過程中抗議民眾呼喊、抵制,終究抵擋不住優勢警力,帳篷還是被拆了。

現場聲援民眾 吳宏銘:「昨天都已經讓你拆了,難道人家做一點表達都不行嗎?就算要做道路用地,那人家(張家)還有0.3坪啊,你有留給人家嗎?連留都不留,馬上來驅趕,馬上來做,這是怎樣一個政府?」

看到昨天強拆的新聞後,美濃愛鄉協進會的成員也搭車前來支援,但看到現場景象,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聲援民眾:「(看到這樣的景象感受如何?) 沒有話說。」

面對家園全毀,父親憂鬱住院,母親被警察帶走,如今張藥房兒子張元豪,只能無奈的呼喊,我的家在哪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彥如、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吳奇隆返台 粉絲扮「白髮魔女」接機

從去年金鐘獎之後,藝人吳奇隆終於再次回到台灣宣傳新戲,熱情的粉絲特地打扮成白髮魔女接機,讓吳奇隆相當開心。

為了迎接一年沒見到的偶像吳奇隆,粉絲們各個費盡心思,打扮成劇中的白髮魔女的模樣熱情接機。

吳奇隆一走進機場大門,粉絲們尖叫聲不斷,看到這麼影迷接機,吳奇隆除了感動外,最想問的一句話是

藝人 吳奇隆:「你們不熱嗎?我只想問他們熱不熱?」

粉絲:「我們一直以來,都一路相隨,希望他以後有時間可以多回來台灣陪陪家人也好,順便看看我們。」

回到台灣宣傳自導自演的電視劇,吳奇隆說和當演員時感受完全不同。

藝人 吳奇隆:「這次是不一樣的,因為是帶著自己的作品回來,那這次是非常高興,其實本來安排的時間是比較緊的,正在拍攝其它戲當中,可是,現在是新戲現在上,也就申請了半天,也請到假,才可以回來做宣傳。」

目前將所有主力都放在電視劇上的吳奇隆,對於歌迷們所期待的新專輯,只能說抱歉了。

藝人 吳奇隆:「現在出完整的音樂專輯可能比較困難,那但是,可能隨著不同的戲的上檔,會有很多不同的電視的主題曲插曲,所以有可能到時候集結成一張專輯。」

開心跟粉絲們合影,但吳奇隆說,這次回台的時間很短,明天就要離開,可能連家可能都回不去,想要多看看吳奇隆明星風采的粉絲,可能得電視上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陳本瑛桃園採訪報導

少女時代李敏鎬抵台 粉絲熱情接機

今天桃園機場真的塞爆了,因為韓星李敏鎬以及韓國女子團體少女時代,都選在今天抵達台灣,超過上百位粉絲在機場等候,還有粉絲從昨天就睡在機場,就為了等待偶像的到來。

韓星李敏鎬一抵台,粉絲瘋狂尖叫。可惜的是他帶著黑墨鏡現身,看不到他的迷人電眼,不過他不斷向粉絲揮手,展現親和力,也讓粉絲嗨到不行。

韓星李敏鎬粉絲:「李敏鎬 我愛你。」

韓國女子團體少女時代,也在今天抵台,九位成員全到齊,吸引大批粉絲到機場等候。

少女時代粉絲:「我們昨天晚上睡機場,坐著然後靠著牆壁這樣睡。」

今天桃園機場真的塞爆了,樓上樓下都是粉絲,兩組韓星都是為了週日的演唱會抵台,少女時代2萬張演唱會門票早就銷售一空。

韓少女時代粉絲:「搖滾區5400的。明天跟後天都要去看。」

少女時代九位成員離開機場,粉絲們依依不捨的頻頻揮手,重量級韓星接連抵台,也讓我們見識到他們的驚人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陳本瑛台灣桃園報導

台灣速速看

洪案關鍵監視器 調局鑑定完成

役男洪仲丘死亡案關鍵監視器畫面疑消失,調查局資安鑑識實驗室今天鑑定完成,下午將報告結果發函給國防部。因個案鑑定結果屬於偵查不公開,因此應由國防部決定是否對外說明,調查局為執行鑑識機關,無法對外表示還原結果。

= = =

五月天心疼洪仲丘 挺20日抗議國防部

洪仲丘案引起社會譁然,公民團體1985行動聯盟發動「公民教召」,包圍國防部。五月天今天也在臉書上力挺訴求活動,除了感傷洪仲丘喪失寶貴生命,也希望往後不要再發生相同的事件。

= = =

國光客運火燒車 彭山隧道回堵18公里

一輛國光客運的空車,今天由司機獨自駕駛從宜蘭北上要到台北進行維修,在下午二點四十八分時經過國道五號彭山隧道時,突然起火燃燒,造成車輛回堵18公里,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 = =

大埔案民眾 今晚再北上抗議

大埔4戶 18日被縣府拆除後,台北及苗栗都出現潑漆事件抗議,今晚,農陣決定將再赴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政府強拆民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陳珊妮生日趴 張懸盛裝出席當嘉賓

綽號公主的陳珊妮,今天晚上舉行她的生日演唱會,她的眾多好友像是郭采潔、張均甯,都要趕到現場為她祝賀。今晚演唱會邀請張懸當嘉賓,原本擔心張懸會穿的太隨性,沒想到昨晚收到張懸的訊息說,會盛裝出席,讓她很感動。

陳珊妮:「不在意了嗎 我們都害怕 怕既定的規則 怕完美的標準」

溫柔嗓音演唱新歌,綽號公主的陳珊妮,今晚就要舉辦生日趴演唱會,眾多好友都會力挺。

歌手 陳珊妮:「我的好朋友郭采潔、均甯,還有娃娃,娃娃魏如萱說她今天要來唱生日快樂歌。」

邀請好友張懸當嘉賓,陳珊妮不擔心音樂的問題,反而擔心張懸會穿的太隨性,沒想到昨晚收到張懸的訊息,說要盛裝出席。

歌手 陳珊妮:「她(張懸)昨天竟然很慎重的,還把衣服傳給我,說我穿這套好嗎,我整個都要哭了,所以她今天會盛裝出席。」

跟可愛的hello kitty,來個大擁抱,看起來酷酷的陳珊妮最愛這隻無嘴貓。

歌手 陳珊妮:「我現在都不敢發臉書說,那好可愛,因為他們(粉絲)會不斷去吃那些東西,或是幫我蒐集。然後家裡會越來越多。」

陳珊妮的粉絲,一次買下她的十張專輯,為了今天晚上的演唱,專程從南部北上,從中午就開始等候,滿心期待,陳珊妮晚上的精彩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張媛婷台灣台北報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