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必策再遇挑戰 拉丁裔官員籲透明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訊】下面我們繼續來關注紐約市長選舉的進展。目前民調顯示,斯必策在紐約市主計長參選人中暫時領先。不過,他過去的行為引起了拉丁裔領袖的批評。請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今天,拉丁裔民選官員在市政廳門前集會,支持競選市政府不同職位的參選人。但是,有一個例外,那就是:不要斯必策作主計長。”

布朗士區長小魯本•迪亞茲(Ruben Diaz Jr.):“我們無法容忍雙重標準。”

迪亞茲所說的雙重標準,指的不僅是斯必策打擊賣淫,同時自己卻嫖娼這件事。

他還指斯必策在對待報稅問題上的言行不一。2006年,斯必策曾表示報稅 “是正事”。最近,斯必策的競爭對手斯靜格公布了他本人過去五年的報稅單,挑戰斯必策。對此,斯必策沒有立即回應。

紐約州參議員艾斯帕拉特(Adriano Espaillat):“請這位未來管理市財務的參選人,公開他自己的財務。”

紐約市議員瑞娜(Diana Reyna):“我們需要透明誠信的財務官員。”

參選人雖然沒有公開報稅單的法律義務,但是,會遇到這方面的政治壓力。特別是斯必策,曾經做過紐約州檢察長和州長,會遇到財務透明的挑戰。

在壓力面前,斯必策公開了他過去兩年的總收入,將近8百萬美元,但是沒有公開財務細節。

布朗士區長小魯本•迪亞茲(Ruben Diaz Jr.):“斯必策,你還隱瞞了甚麼?”

最新民調顯示,67%的民主黨人認為,儘管如此,斯必策值得有第二次參政機會。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寬容。

紐約市議員茉莉莎•馬克維夫裡託(Melissa Mark-Viverito):“我相信救贖,不過要講究時間和地點。我認為,在一個監管數十億美元的權力崗位上不會有救贖。”

高明德:“說到底,真正重要的還是選民的感受。在民調中,斯必策還是排在前面,被調查者包括婦女和拉丁裔。”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