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不能入澳 只能落腳巴紐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訊】澳洲總理陸克文7月20日宣布新的難民政策,即日起搭船至澳洲的難民,將被送往巴布亞紐幾內亞評估難民資格,符合者安置在巴國定居,不能落腳澳洲。

據中央社報導,陸克文(Kevin Rudd)日前親自飛往巴布亞紐幾內亞(PNG)會晤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昨天下午兩人在布里斯班簽署雙邊協議。

澳洲的難民問題日益嚴重,去年有1萬7202名難民乘船抵澳,今年到目前難民總數已有1萬5182人創新高。今年抵澳的難民多數來自伊朗,超過5000人。此外,難民船隻簡陋,海難頻傳,澳洲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疲於奔命。

難民議題引起澳洲政黨間的激烈辯論,澳洲反對黨批評政府立場軟弱又消耗國力。陸克文上月甫就任,即積極處理難民議題。

陸克文警告走私難民的業者說,澳洲難民政策已改變,難民無法落腳澳洲,走私業者不再有利可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