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參院選舉 安倍奔波里程最長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訊】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參議院7月21日舉行投開票,自從4日公告選戰起跑以來,9位朝野政黨黨魁南北奔跑的距離總計約11萬多公里,可以繞地球近3圈。其中以自民黨黨魁、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奔波里程最長。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21日舉行參議院投開票,根據各黨公布的資訊,每日新聞統計9位朝野政黨黨魁奔波助選的距離總和約為11萬3669公里。

前3名依序是安倍的1萬9368公里、社民黨黨魁福島瑞穗的1萬8355公里、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萬里的1萬6500公里。

安倍2006年至2007年9月第1次執政時,2007年參議院選舉結果他所領導的自民黨慘敗,尤其是在1人選區,因此這次選舉他將助選力道擺在1人選區,企圖奪回席次。

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萬里從311東日本大震災災區3縣開始助選,選戰初期他全國到處跑,中期以後集中在東京、神奈川、兵庫等戰況激烈的多人選區助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