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颱風造成停電 陳菊:盡速搶修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301)蘇力颱風直撲台灣,從北台灣登陸、出海,高雄市山區今(13)日上午風雨逐漸轉強,市長陳菊主持防災會議,一一和山區區公所待命人員連線,在獲知桃源及那瑪夏等區停電,當場請電力公司盡速搶修。

蘇力颱風凌晨在三貂角登陸,由新竹出海,高雄一早風雨一度轉強,市長陳菊早上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與各山地區公所連線,詢問風雨災損情況。

高雄市長陳菊:「那瑪夏、桃源在山區的部分,是比較嚴重,所謂的嚴重,現在那瑪夏區是持續的豪大雨,我們對於紅色警戒區市民的撤離,我們是非常的堅持,強制要撤離。」

昨夜桃源及那瑪夏等區1100戶停電,臺電單位搶修中﹔紅色石流警戒區,預防性撤離1211人,各低窪地區抽水機都不需要啟動。

高雄市長 陳菊:「現在六龜地區等等,還有若干的地區是停電,旗山也有一小部分,但是因為風雨對於南台灣高雄影響不大,我們還是戰戰兢兢,我們都不敢疏忽。」

陳菊呼籲民眾借用的沙包要回收、重復利用,避免造成排水道淤積﹔農業局要掌握物資、蔬果供應情形,維持市場供貨穩定,預防哄抬物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