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參院選舉投票 執政黨拼過半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訊】日本第23屆參議院選舉今天(7月21日)投開票,執政聯盟自民、公明兩黨能否在參議院獲得過半席次,解除「扭曲國會」,眾所矚目。

據中央社報導,本屆參議院選舉日本全國47個選區有271人參選,比例代表有12個政黨與政治團體共162人參選,選區與比例代表合計有433人參選,要爭參議院半數121席。

除了事先舉行投票的離島等部分地區,今天上午7時(台灣時間6時)起在4萬8696個投票所展開投票,到晚上8時為止。當天開票。

本屆選舉的焦點之一在於所謂的「安倍經濟學」是否受到肯定。此外,外界也關注執政聯盟自民、公明兩黨是否能獲得參議院過半席次,解除扭曲國會現象(眾參議院朝野各據一方)。

選前最後一夜,首相安倍身為自民黨黨魁,在東京秋葉原為黨籍候選人助選時表示,為了打造引以為傲的國家須要修憲。

最大在野黨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萬里在大阪市表示,要以民主黨為中心對抗自民黨才行。

日本維新會雙黨魁之一、大阪市長橋下徹表示,人民的心聲是不希望再看到自民黨施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