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共的發展模式榨乾了中國

【新唐人2013年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悅綜合報導)近期,中國的經濟增長速度是法國媒體關注較多的一個話題,法國網站Atlantico刊登一篇署名為帕斯卡-艾瑪紐埃•高部里(Pascal Emmanuel Gobry)的文章,指出中國龍現在噴出的只是煙霧,中國模式已經不再發揮創造奇迹的作用了。中共的領導人在幾十年的時間裡也摧毀了中國的生產能力。

據《法國廣播電臺》報導,文章作者高部里是一家市場研究公司的創辦人。文章首先指出,中國的模式實際上並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理想和完美。中共的領導人在幾十年的時間裡摧毀了中國的生產能力。

作者說,經濟增長指的是經濟增長率,一個國家可以有很高的增長率,但同時卻很窮,中國就是這樣的國家。像中國一樣的國家,只需要領導人採取不是很瘋狂的經濟措施,再加上一點專制手段,自然就會取得很高的經濟增長率,這也是在中國發生的情況,但是實際上,經濟增長率的高低並不真正意味著什麼。

所有的觀察家都一致認為中國經濟增長將大幅度減緩,而且未來會出現很多問題。作者分析認為,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國必須做到投資與消費的平衡,但中國似乎很難做到這一點。

文章同時指出,首先應該清楚的一點是,中共的行政管理十分分散,在操作的過程中充滿腐敗現象,政府的措施往往顯得很混亂,同時中國是獨裁體制,更是極權體制,中共領導人考慮的首先是特權階級的利益,所以他們認為不能讓中國社會出現大問題,而實際上,中國最大的特權階級除了軍隊以外,就是掌控著中國經濟的大型出口公司。

由於中共執行的低貨幣匯率政策支持出口,但同時降低了中國人的消費能力,變得更窮。

文章最後總結說,所謂的中國發展模式實際上是一種反模式,中國必須發展,但不能錯誤理解中國體制的真相。

經濟學家何清漣認為,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是通過犧牲中國勞動力的利益、靠借外國資本家的錢來實現的。

美國西東大學經濟系教授尹尊聲指出,美國現在勞動力平均小時價格為27美元,其中包括了福利,而中國連一美元都不到,甚至印度的勞動力價格都高於中國。

也經濟學專家認為中國的產能過剩使中國經濟增長模式面臨深淵。

有數據顯示,大約七成的中國富人(百萬美元資產以上)準備或者已經移民,大規模資金外逃的局面正在發生。

微博上「國世平本人」說:德國之所以能夠抗衡全球兩次經濟危機,就是德國有非常堅挺的實體經濟。但是,我國實體經濟利潤只有5%到10%,而房地產利潤高達100%以上,導致所有實體經濟只要有可能便朝房地產轉移。這種狀況不改變,立國之本完全喪失。

有網友「浩瀚空靈」說:我和你一樣都希望中國變得強大,只是我略微有些失望而已,因為個人認為現在的中國沒有榨乾國外,卻榨乾了國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