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覆) 澳洲政府懸賞20萬抓捕澳境內人口走私者

【新唐人2013年7月22日訊】伴隨著陸克文新的船民政策,澳洲政府已經懸賞20萬澳元,抓捕在澳洲境內參與人口走私的人,將他們送入監獄。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澳洲內務部長克萊爾(Jason Clare)表示,人口走私日漸在澳洲境內進行而不僅僅是在印尼運作。澳洲聯邦警察助理警監詹伯(Ramzi Jabbour)也表示,警方認為大量的人口走私集團在澳洲境內運作,其觸角伸入印尼和馬來西亞。他說這些人口走私者往往是已經在澳洲定居了的難民,他們現在希望想通過人口走私將自己的家人帶入澳洲。「不僅僅是一個走私集團,而是很多,不幸的是,這種人口走私的商品卻是活生生的人。」他說。

政府新的抓捕懸賞金為20萬澳元一人。參與人口走私者,根據運送抵澳船民數量的不同定刑,將一個船民送上澳洲者將被判10徒刑,將5個或以上船民帶入澳洲者將判處20年徒刑。

工黨政府為了突出其新的船民政策,發起了聲勢浩大的廣告宣傳活動,包括在全澳各地的報紙上做整版廣告,該活動僅僅第一週就耗資210萬澳元。

綠黨參議員漢森-楊(Sarah Hanson-Young)表示:新政策是「向殘酷急進,因為陸克文正急著應付大選」。綠黨表示,工黨應該為這個宣傳活動買單。獨立參議員色諾芬( Nick Xenophon)說,他會對政府的廣告宣傳提出正式投訴,稱其為一個由納稅人付賬的露骨的政治宣傳。

反對黨領導人艾伯特認為,澳洲不應該完全依賴於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援助來解決自己的船民問題,他認為此問題的解決方案應該在於澳洲自己。

工黨移民部長伯克(Tony Burke)則表示人道主義和務實之間沒有衝突,他說:「我希望少點人在公海上溺斃,所以對此我沒有甚麼可道歉的。」

據悉,陸克文政府這項強硬的政策激怒了澳洲的難民支持者,他們打算像對待上次的馬來西亞難民政策一般,交由高等法院來裁決陸克文政府的這個新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