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H7N9確診首例 列黃色旅遊警示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訊】中國大陸河北省20日首度通報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行政院衛生署表示,接獲世界衛生組織21日通知,建議將河北省旅遊疫情調升為第二級的警示(Alert)狀態,衛生署提醒前往旅遊民眾避免接觸禽鳥,多加注意自身安全。

疾管局接獲世界衛生組織(WHO)21日發佈通知,即日將河北省的旅遊疫情調升為第二級,而陸委會則將河北省列為「黃色旅遊警示區」。

河北省在20日首度通報的新確診H7N9病例,是最早來自河北廊坊市的一名農婦,有活禽市場的接觸史,從13日開始發燒,體溫一度高達攝氏40度,幾經輾轉來到北京朝陽醫院,目前病情加重正進行插管治療。

7月19日,著名權威期刊「科學」才發表文章,指出H7N9病毒能夠經由飛沫「高效傳播」,相隔一天北京就通報新增確診個案,專家表示,人傳人大流行的風險劇增,未來秋冬之際,很可能再出現疫情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