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炎夏家長需防兒童溺水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炎熱的夏季,很多人都會下水清涼,不過據統計,每年大約有一百萬人因溺水而死亡,國際衛生組織的報告顯示,溺水是兒童和青年意外死亡的第三大原因。而在加拿大,今年夏天溺水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了去年的183例,本週恰逢加拿大防溺水周,跟我們的記者朱峰去了解一下。

駱女士從兒子半歲起每週都帶他來愛靜閣休閑中心的游泳池戲水,看兩歲的william玩的多起勁!駱女士說,她非常注意兒子的安全,隨時都在看護著他。另一位陳女士也經常帶著1歲多的孫子來玩水。

家長駱女士:“一定要隨時跟孩子在一起,千萬不要把他單獨擱在那裏。”

家長陳女士:“一定要看著孩子,不能讓他們離開自己的視線之內。”

看來兩位家長都很注意孩子的安全,不過這是否足以保護孩子不溺水呢?

記者:“根據統計,在加拿大,每年有約500人因溺水而意外死亡,而溺水更是10歲以下兒童的第二大可預防死因,那麼應該如何注意安全呢?來聽一聽專家的說法。”

安省救生協會公眾安全教育主管Babara Byers表示,5歲以下的兒童在後院的泳池裡發生溺水的幾率最大,即使在淺水區也要給孩子穿救生衣。因發生時間很短且安靜無聲很難立即被發覺。

安省救生協會公眾安全教育主管Babara Byers:“我們要告訴家長,要確定你的孩子在你伸手觸及的範圍,你的眼睛不能離開他們,一定給他們穿救生衣作為額外的保護,而不是游泳圈,因為救生衣可以讓他們的面朝上。”

救生協會的Byers還提醒,兒童溺水發生快且安靜無聲很難立即被發覺,對於稍會游泳的6-12歲的兒童,家長也一點不能放鬆警惕。

安省救生協會公眾安全教育主管Babara Byers:“你的責任就是保護他們的生命,即使在有救生員的地方,你也需要看護著他們,特別是在海灘,不管是否有救生員,你需要脫掉毛巾,走進水裡,仔細監管他們。”

最新的統計顯示,18-24歲的青年男子的溺水死亡率最高,近年來還出現了50-64歲的嬰兒潮人群的溺水率上升。

救生協會和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以及各泳池合作推出三年級學生學習”水中自救“的課程,符合條件者可獲得學費資助。詳情可上網查詢: http://www.lifesavingsociety.com。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