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徵戰鬥機飛行員 年薪最高97400美元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訊】空軍飛官的英姿讓不少人羨煞,甚至嚮往這樣的工作,不過美國五角大廈(國防部)卻公布,今年的戰鬥機飛行員嚴重缺額200人,將以高薪對外大舉徵才。

戰鬥機飛行員奇缺,五角大廈出高薪吸引飛行員加入。這次至少徵求130名資深軍方飛行員,願意擔任9年戰鬥機飛行員工作。年薪為34,500美元至97,400美元,還有額外津貼、以及掛保證的22萬5000美元簽約金。9月30日前需與美國空軍聯絡。

也許外界很難想像天之驕子的飛官怎麼會缺人?由於民間航空界規定機師必須65歲退休,需才孔急於是不斷以高薪向軍方挖角。一般民航機師平約年薪達10萬3000美元,而軍方戰鬥機飛行員則需服務到第11年,才可領到9萬美元,薪資有段差距,因而造成美國空軍缺額日益嚴重。

美國空軍目前約有3000名戰鬥機飛行員,如果缺額情況無法改善,估計到2021年時,缺額更會高達7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