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夢想生 重新入境美國被捕

【新唐人2013年7月23日訊】為抗議美國移民政策,8名身穿畢業袍、支持「夢想法案」的年輕無證移民,22日從美墨邊界入境口岸Nogles重新入境美國,隨即遭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逮捕。他們要求美國政府以人道主義為由,批准他們的假釋申請。

22日,約有60人在美國一側的邊界等候從墨西哥再入境美國的移民維權人士,他們用西班牙語高喊「沒有證件,無所畏懼」,希望藉此抗議行動,呼籲民眾關注奧巴馬主政後,遭遣返的移民大增的情況。

全國移民青年聯盟的米勒說,這8名無證移民可能已被送往移民拘留中心,但CBP未立刻做出說明。

他們的律師表示,是否批准他們的假釋申請需由奧巴馬政府做出,結果不會很快出爐,但相信政府將做出正確的決定。若人道假釋申請被拒,律師表示將為他們申請政治庇護。

被捕的37歲婦女克勞蒂婭.艾斯卡里拉說,她丈夫被遣返已住了20多年的美國,因此她在6年前帶她在美國出生的13歲兒子返回墨西哥。

全國「夢想生」組織要求通過全面移民改革案

另一方面,全國「夢想生」組織在同一天向媒體表示,反對通過分割式的單獨「夢想法案」,要求通過全面移民改革案。「夢想生」是指幼年時隨非法入境的父母來美或滯美的年輕人。

白宮國內政策會議主任慕紐思(Cecilia Munoz)也在智庫「布魯金斯學院」演說強調,國會再不通過移民法案,各州可能會繼續自行通過及實施移民辦法。

亞太裔籲奧巴馬重視公民的兄弟姐妹和成年子女移民資格

今年5月,亞太裔人士曾敦促總統奧巴馬協助保留亞太裔重視的公民的兄弟姐妹和成年子女移民資格。23日,「國會亞太裔小組」將於白宮再次會見奧巴馬,將再促請白宮協助保留這兩類移民。

眾院司法委員會移民小組也將於23日舉行「夢想法案」聽證會。眾院民主黨議員,基本上將不會支持共和黨版本的「夢想法案」。預計23日聽證會將有激辯。

「國會亞太裔小組」成員,也將反對共和黨議員提出的「小夢想法案」。

此前,眾院議長貝納指出,「夢想生」是無辜的,應讓他們成為美國公民。眾院有的共和黨議員反對允許無證移民合法化的法案,有的主張只給「夢想生」合法化,允許「夢想生」將來申請歸化。

不過,全國性的「我們共同夢想」(United We Dream)總監克莉絲汀娜.吉曼尼斯(Cristina Jimenez)表示,他們不可能置「夢想生」父母親於不顧,因此任何移民法案都應包括允許1,100萬無證者合法化,並有資格歸化。

白宮仍力主參院6月通過的「八人幫」綜合移民改革案,該法案對夢想生合法化並無年齡限制。據了解,眾院共和黨版本的「夢想法案」,要求將比參院通過的「夢想法」部分嚴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