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班”結業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近百位參與2013年「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班」的學員與嘉賓,近日出席在洛杉磯洛僑中心舉行的結業典禮。已連續舉辦5年的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班,由台灣僑務委員會主辦,旨在豐富海外華語教學,培養傳播民俗種子教師,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結業式中,學員們表演了“彩綢舞”、“筷子舞”、戲劇等精彩節目,雖然老師們都不再年輕,但是招招試試,學得一絲不苟,希望為洛杉磯的孩子學中文帶入更多豐富有趣的民俗內容。

參訓的老師們分享了“端午節文化教學初體驗”與“藍染創意秀”等研習課程。

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副主任丘昌生為結業式講話

結業式中,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副主任丘昌生為學員們頒發了培訓結業證書。

本培訓班的目地是推動海外華文教育,藉由多元化的課程教學,讓洛杉磯的中校老師,以及在美國主流學校任教的中文教師們,能夠吸收最新、最實用信息,結訓後在各教育崗位推廣發揚學習成果。

新唐人記者夏曉荷,蔚然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