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屆多倫多電影節 參展名單搶先看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男:說到北美電影圈的盛事,除了好萊塢的奧斯卡,紐約的聖丹斯電影節,就要數加拿大多倫多電影節了。

女:是的,第38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將在9月5號登場,屆時,又會有很多優秀影片與大眾見面,節目的最後,我們隨記者朱峰去提前了解一下。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執行總監Piers Handling和藝術總監Cameron Bailey在新聞會上透露了38屆電影節第一批影片的部分名單。

Piers介紹,“第五階層”等三部影片將在9月5日的開幕夜上閃亮登場。

夢工廠出品、Bill Condon導演的“第五階層”("The fifth estate")以備受爭議的維基解密為題材,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扮演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惡棍特工》主演丹尼爾.布魯赫演出阿桑奇得力的夥伴伯格(Daniel Domscheit-Berg)。該片被認為有望衝擊明年的奧斯卡。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執行總監Piers Handling:“這是觀眾的節日,最終是為了觀眾,很多電影是在多倫多製作,很多電影會入圍奧斯卡,獲得最佳影片提名。”

另外,16場紅地毯晚會以及55場特別展映單元中,將有40部電影舉行全球首映。

知名製片人約翰威爾斯(John Wells)的《八月:奧色治郡》(August: Osage County)敘述了一個創傷家族幾代人的愁苦,梅麗爾.斯特里普和朱莉婭.羅伯茨 分別飾演吸毒成癮的母親和婚姻觸礁的大女兒,明星陣容讓人期待。

在北美首映的《中國合夥人》由黃曉明、鄧超、佟大為主演,陳可辛執導,這部以英語培訓學校新東方的創業故事為主線的影片於5月在中國上映三天票房過億。

新聞會上還介紹了傳紀電影“曼德拉:漫漫自由路”(Mandela:long walk to freedom)(全球首映)、韓片《監視》、美英合作的“地心引力”(Gravity)(北美首映)、歷史片“英宮恨”(北美首映)等片,接下來TIFF還將公布更多參展影片。

去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上映了來自72個國家的電影,包括140部電影的全球首映,今年的電影節更加精彩可期,觀眾們還可以投票選出最喜歡的影片。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