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老闆談加薪?6個妙招教給您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無論是面對新工作,還是在目前的工作中,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價值能夠得到最大限度的回報,爭取高薪就是實現這一切的最佳途徑,但很多人苦於不知如何跟老闆談薪水,6個妙招幫您順利開口談加薪

妙招一:有備而來
想漲工資,準備工作是要做足的。目前的網路資訊發達,想瞭解同行業中的薪資水準,知道自己的市場價值,薪資比對網站是個不錯的選擇。一旦擁有可靠的資料報告,您可以更加自信的跟您的老闆就薪水問題進行溝通。諸如PayScale.com, Salary.com, Glassdoor.com和Indeed.com將幫您輕鬆上路。

妙招二:算好時機
那麼何時應該同公司談加薪呢?必須是在您已經清楚的瞭解到您的價值的確是被低估了,這時候要同上級談判,然後爭取更好的工作機會。

妙招三:沉默是金
拿到工作機會之後,在同老闆商量加薪時,馬上做出回應並不是明智之舉,花上一兩天的時間考慮,並安排下一步將要採取的行動是很必要的。記住,這時候沉默是金!

妙招四:事實說話
年度審查期間,您的經理將會非常繁忙,因此談加薪應有意避開這個時間段。單獨約談是個不錯的選擇,記得用列表的形式列出自己的工作成就或為公司節省了多少資源,用事實說話將會幫助您成功獲得預期的回報。

妙招五:合理“威脅”
已經有別的公司要挖走您的時候,您可以開口提加薪了。雖然這是一個很老套的辦法,但是卻非常有效,就像約會一樣,時常考慮對方的需求,會讓您看起來更加被需要。

妙招六:靈活變通
若新公司給您的薪水低於預期值,請不要強硬的回答“不行或不可以”。現在就放棄希望或者重新尋找下一份工作還有點早,所以不要操之過急。可以詢問一下上司是否能以其他形式提高待遇,例如帶薪假期、獎金等;或者如果您可以在其他地方買到更便宜的健康保險,問問老闆是否可以不在公司購買;您甚至可以要求增加工作量,以提高自身的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