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喜誕小王子 澳洲政府贈送兔耳袋狸為禮物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訊】英國王子威廉之妻凱瑟琳在澳洲時間週一(7月22日)晚上喜誕一名3.8公斤男嬰。與世界各國政府一樣,澳洲政府對此喜訊表示了熱烈的歡迎。總理陸克文表示,所有澳洲人都在分享劍橋公爵和公爵夫人喜獲王室新生嬰的喜悅。他宣佈澳洲將贈送一兔耳袋狸玩具作為給王室新生兒的禮物。 陸克文說:「我們分享王室,特別是查爾斯王子的孫子,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曾孫出生的喜悅。」他還說:「在最近一次(訪澳)期間,威廉王子在探望因2009年2月『星期六森林大火』中失去了一切的維省家庭時,他表現出深切的同情。」

陸克文在週二(23日)下午宣佈,澳洲政府將贈送給新生小王子一個兔耳袋狸玩具作為禮物。(兔耳袋狸是澳洲獨有的珍稀動物)以及贈送一萬澳元給威廉王子贊助的悉尼的塔朗加動物園(Taronga Park Zoo)的兔耳袋狸研究項目。而動物園的兔耳袋狸也將以新王子的名字命名。

拯救兔耳袋狸基金會主席曼斯艾(Frank Manthey)表示,希望小王子長大後,讓父母帶他來澳洲,並與兔耳袋狸合影。

澳洲總督布萊斯(Quentin Bryce)向英國王室表示了澳洲人對新王子誕辰的衷心祝賀。她在一份聲明中說:「一個嬰兒的誕生,是慶祝和珍惜的經歷。代表所有的澳洲人,我向在此歡樂時刻的劍橋公爵和公爵夫人表示衷心的的祝賀。我們希望新父母幸福,並向小王子致以溫暖的歡迎和問候。」

澳洲反對黨領袖艾伯特(Tony Abbott)表示,劍橋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兒子誕生,將是他們生活中最幸福的一天。他與妻子瑪吉(Margie Abbott)向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瑟琳致以良好的祝願。作為一位君主主義者的艾伯特,他預計「所有澳洲人都將分享英國王室第三代新王子誕生的喜悅。」

澳洲的共和派人士也對「未來君主」的誕生向英國王室表示了最美好的祝願。共和派主席莫瑞斯(David Morris s)表示:「我們期待在未來的一天,一位澳洲的國家元首可以像朋友一樣平等地站在英屬君主的旁邊,在友好的球隊角逐中,為我們的球隊加油助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