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發「高燒」上海將破140年高溫天數紀錄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大陸部份地區24日出現高溫天氣,貴州發布乾旱橙色預警;杭州主城區下午最高氣溫高達攝氏42度左右;上海測得攝氏38.6度的高溫,破140年以來7月份高溫天數的紀錄;另外,長沙已經連續25天「高燒」超過35度,打破連續高溫日數最長的歷史紀錄。

貴州旱情 逾四百萬人受災

綜合媒體報導,據貴州省氣象局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目前,貴州全省88個縣(市、區)中已有71個出現輕度以上旱災。貴州官方今天(24日)通報,貴州已有466.7萬人受影響,其中62.4萬人飲水困難,氣象部門發布乾旱橙色預警。

貴州省氣象台預報,8月1日前,受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影響,貴州大部地區仍將維持晴熱少雨天氣,東部高溫天氣持續,西部、南部多分散性降雨,乾旱將繼續發展,程度加重。

杭州紅色預警

杭州市氣象臺今天上午發布今夏首次高溫紅色防禦預警,由於受副熱帶高壓影響,預計杭州主城區下午最高氣溫將達攝氏40度左右。

連續的高溫天氣導致水分蒸發過快,綠化工人們忙得不可開交,他們澆水頻率已從往常4天1次,變成1天1次。

有網友發微博說,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溫度計已飆升至攝氏42度;不過,氣象台表示,上海目前溫度攝氏39度,今天的最高溫仍在杭州。

上海高溫 可能破140年紀錄

上海氣象台今天測得攝氏38.6度的高溫,據統計,今年7月份的高溫天數至目前已達18天,今後5至7天估計還是高溫,有可能打破上海140年以來7月份高溫23天的紀錄。

長沙久燒不退 刷新氣象紀錄

湖南長沙目前也是連續25天「高燒」超過35度,今天再度監測到攝氏37.4度高溫,代表長沙已經打破1951年連續高溫24天最長的歷史紀錄。

持續酷熱之下,為躲避高溫,不少市民想方設法蹭涼,過起晝伏夜出的生活。

家住長沙伍家嶺的蕭女士稱,家裡熱得實在呆不下去,這段時間白天她都在附近商場蹭涼。

在長沙芙蓉南路工作的白領李素說她乾脆選擇晝伏夜出,「現在中晚餐基本都點外賣,6點下班時太陽還很熱辣,我寧願待在辦公室加1個小時班」。

最近新版大陸最熱城市排行榜中,傳統的「四大火爐」長沙退居第5位。有網民吐槽說,「不是長沙涼快了,而是別的城市熱得快,其實長沙才是真正的火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