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主席訪華府 美強化亞太佈局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7月24號(週三)抵達華府進行訪問,這是自1995年美越關係解凍之後,越共高層領導人第三次訪美。當天,張晉創在美國國務院與國務卿克里會晤,強化雙邊關係,也顯示出歐巴馬政府正在進一步深化在亞太地區的戰略部署。

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週二抵達華府,週三在美國國務院出席國務卿克里為他舉行的工作午宴。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有機會在過去的基礎上繼續前行。

儘管越南人權狀況依舊惡劣,但是作為東盟成員國和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的一員,其在亞太地區的重要性日益提高。除了拓展經貿,美國還在努力加強與越南的軍事關係。

美國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Daniel Russel:這次訪問是強化我們在區域戰略問題上進行協調的機會,包括很重要的南中國海。越南在那裏雖然是聲索主權國,但也是支持依法用外交手段解決的負責任的一方。

越南與中國在南海主權上一直有紛爭,不過,6月份張晉創剛剛對中國進行了國事訪問。10月份,歐巴馬將出席在文萊舉行的東亞峰會,屆時必將談到南海主權問題,越南顯然將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週四,張晉創將在白宮與歐巴馬總統舉行會晤,並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講。與此同時,美國副總統拜等正在印度訪問,隨後將前往新加坡。歐巴馬政府近期一系列動作,顯示出繼續深化“亞太再平衡”戰略的決心。這對中共也在無形中構成更大壓力。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